xinde

天津:西开堂教义班结硕果,234位慕道者领洗


2008-12-30 15:59:18 作者:天津教区西开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津西开天主堂2008年秋季教义班结业后,有234人领洗皈依教会。
    本届教义班接受慕道的学员人数超过以往,其地域分布、学历状况、年龄结构等基本素质所产生的非同以往的复杂变化,也在敦促教会福传应逐步完善其严谨的系统性建设!

    来自慕道学员群体迅速的年轻化首先向教会福传工作提出挑战。纵观接受洗礼皈依的学员,整体平均年龄仅仅33岁,具备大专以上学历的领洗学员占到所有领洗学员的65%。高学历族群的平均年龄仅仅29岁,个人素质整体提高的现实让新皈依群体焕发的蓬勃朝气,宣示了社会主流民众已经真实的介入并参与,甚至承担起教会的未来发展;揭示了当代青年肩负着家庭和事业沉重压力,公开积极的思考并接受基督信仰去影响和改变他们未来生活的人生价值。

    本届西开堂教义班冲破狭隘地域的自我丰满,在西开堂教义班接受《福音》活水灌溉的人群已经远达贵州省铜川市,在那里,从未有人因教会的名义接受过耶稣基督精神的仁爱与关怀!西开堂教义班所建立的人文契合与联系,将在那片空间延续西开堂教义班的血脉。一位开朗活泼的贵州姑娘,对西开堂教义班的神父、老师和学员承诺,持守自己在教义班所领悟的教义,发扬她见识到的西开堂教义班组织形式,把教会给她烧热的一份热心捧回老家,在那片沃土上培育新的信仰种子,有朝一日再回到天津时,让自己这棵幼芽长成参天大树。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堂教义班结硕果,234位慕道者领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