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各地庆祝圣诞节


2008-12-31 09:28:4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诞节前夕,白冷的耶稣诞生大殿和山洞灯火通明,大殿中参礼的信众人山人海,山洞马槽前举行的弥撒也一台接着一台,直到次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人士排队参加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在圣女加大利纳圣堂中举行的弥撒。特瓦尔宗主教在子夜弥撒的讲道中说,天主子降生所发放的光芒,照亮了人类的历史,今日的人模拟过去更加需要这光的照耀。这位拉丁礼宗主教又说,当晚白冷山洞的静谧要比那大炮和机关枪的声音更加响亮。这静谧要将生命给予声音被泪水浸没的人。最后,宗主教祈求白冷圣婴赐给人们所欠缺的,他也呼吁国家、个人、和家庭怀有宽恕的心。子夜弥撒结束后,大家随着圣婴态像游行,随后,圣婴态像被送到白冷山洞,安放在马槽内。25日圣诞节当天,白冷的信友们冒雨参加了特瓦尔宗主教主持以阿拉伯语举行的圣诞节弥撒。大量朝圣者列队进入山洞朝拜圣婴。
    伊拉克今年的圣诞节又是充满了火药味,那里属少数人社团的基督信徒继续受到侵犯。攻击和冲突给这个国家带来了紧张气氛。仅是圣诞节当天,首都伊拉克便已经发生了两起暴力事件。第一个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25人受伤。另一起在首都北部发生的自杀式攻击事件,也造成了3人死亡,14人受伤。
    印度奥里萨邦今年8月曾爆发攻击基督信徒事件地区的圣诞节当天气氛相当平静,不过,人们担心过几天又会发生新一轮的暴力,因为印度已经展开了为明年大选进行的竞选活动,一些政党企图利用宗教间的分歧来争取选票。当地天主教的齐纳斯总主教也为这个地区基督信徒的境遇担忧。数十年来,他们受到威胁,或是离开,或是改信印度教。齐纳斯总主教于25日与中央政府当局会议,一同商讨处理未来情势的问题。
    “夫妇的爱情是天主圣爱的象征”。这是韩国天主教主教团家庭委员会于圣诞节发表的文告的标题。这个文告也为庆祝圣家节作准备。委员会主席保禄主教在文告中揭露消费主义和享乐文化打击了韩国的家庭,后果是:人与人之间的爱的价值以及精神价值被贬低。然而,这些价值却是家庭中的重要德行。为此,教会有意为家庭指出一个学习的模范。这模范家庭应该具有爱的共融,同时在家庭生活中以精神忠于物质,幷对他人有关怀的心。
    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基伍北部地区,饱受战争的痛苦。据统计,有数以千计的平民丧生,25万人流离失所。虽然如此,占居民70%的基督信徒继续怀着希望庆祝圣诞节。本台特约记者佩雷斯从当地报导说:
    “刚果民主共和国天主教徒超过了50%。他们在圣诞节去圣堂参与弥撒,然后在家中举行庆祝。基伍北部地区,情况非常悲惨,那里的居民什么都没有,连生活必需品都匮缺。援助物资很难送到这个地区。比如,在靠近城市的难民营,可以收到人到机构的粮食援助:面粉、大豆、油、盐等等。他们没有特别的东西来庆祝佳节,而是以唱圣歌来庆祝,因为他们心中充满了希望。这也是他们得以继续生存的原因。虽然什么都欠缺,他们仍然搭了马槽。他们说:‘只有天主了解我们,只有天主能够与我们同行’。”

 

本文标题:世界各地庆祝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