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保禄老年之家


2008-12-31 11:24:28 作者:施芳霞 来源:信德报(总第359期)

    11月9日受武安市邑城镇韩二庄村李孔生神父的邀请,我和武安市传教员,贾秋风、韩利霞等一行五人,来到邑城镇韩二庄村,进行了一天的福传交流。
    韩二庄全村不超过1000人,但教堂占地面积达3亩多,分前后院,前院为教堂,后院盖有三层公寓楼。
    上午,韩利霞、贾秋风,在教堂和教友们交流福传经验,借此机会我就到后院参观了李神父创办的“圣保禄老年之家”,从今年6月22日成立,到现在已收了十多位老人。
    我问神父:“为什么要承办‘圣保禄老年之家’呢?”神父说:“这是我多年的愿望,我身体不好,不能像别的神父一样,东奔西跑搞福传,所以我就想为主做点实事,凡在这里的老人不收任何费用。发扬教会的博爱精神,以基督的胸怀和关爱服务社会人群,使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学,借此生活见证,使福音广传,荣主益人。”
    去年九月初九重阳节,我们举办的老年协会,就是为办圣保禄老年之家打前战,这不,就在今年5月10日,在我们这里工作的李香娥修女专程参加了进德公益举办的第三期养老护理培训。然后又去参观了邢台的“老年公寓”,接着到河南郑州举办的“养老院”学习知识,回来后,我们发现我们占有非常优越的地势,于是决定,不再看别人,干,就干出自己的特色。就这样“圣保禄老年之家”在6月22日正式成立,同时也是给今年的圣保禄年拉开了序幕。
    我问:“收老人而不收费,没有资金周转,那工作将如何运作呢?”赵明会长说:“我们区片有3000教友,教友们的献义粮和一切经费,都用在老人身上,咱李神父说‘不买车,不坐车,传教骑自行车’一切从俭,服务老人的护理员,都是咱亚纳会的姐妹们,她们都是义工。李香娥修女还在教堂里设了个小药店,专门为教友和老年人提供药品。”
    接着李神父对我们说,“圣保禄之家”虽然不收费,但是我们最大的收益是老人的祈祷,祈祷是教会的最大财富,老年人的祈祷会成为福传的动力,正如圣女小德兰,不出修院门,反而是传教主保,老人也是如此;另外我们的亚纳会也在发挥着爱的互动作用,她们帮老人洗衣服,做饭,聊天的同时,也能使自己在其中锻炼成长,激发爱心,实践圣言,见证信仰; “圣保禄之家”就是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每天我们陪老人一起用饭,老人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会邀请老人的子女一起参加。马向村的一位大娘过完生日后说:“我一辈子没有这么高兴过,一辈子没有这样真笑过”。万善村的一位新领洗的大娘说:“我没有文化,以前在家学念经学不会,现在神父教我念,耶稣圣心变化我心,我学了很多遍,学会了。”赵店村的大娘说:“人们都说天堂好,如今俺就住在天堂里了!”
    听了这些老人们的一片肺腑之言,我深受感动。“圣保禄老年之家”不仅给老人们提供了物质上的需要,同时也让他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多彩!


武安市邑城镇韩二庄村“圣保禄老年之家”的老人们合影

    最后,我问神父“圣保禄老年之家”的前景和未来。神父说:“要按照我们现有的住房条件,能容纳300位老人,可是护理工作就比较困难,不过目前,打算向100人冲刺,为了使老人们能更好的生活,锻炼身体,接下来我们打算在院子里给老人们修建‘健身小广场’,使生活在这个家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学。我们下决心一定会把‘圣保禄之家’的未来建设的更美好。”


神父正在祝福老人们生日

    最后我们也深深地祝愿,在天主圣神的带领下,在神父、修女、会长的共同努力下,“圣保禄老年之家”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更加灿烂!

 

本文标题:圣保禄老年之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