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绵阳市“12355心灵驿站”辅导员第二期培训班开课


2009-01-04 16:46:0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进德公益网讯 2009年1月2日,由进德公益与共青团绵阳市委联合主办的“进德公益•.绵阳市‘12355心灵驿站’辅导员二期培训班”在绵阳市南苑宾馆正式开课,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心理学硕士赵淑兰、省科协技管会理咨询专委会主任吴万芳、12355首席咨询师王在泽三位老师授课。参加培训的除绵阳县区的中小学老师、医院医生37人外,进德公益心理辅导绵阳站的全体成员一并参加学习。

    年前开办的首期培训班主要内容是心理健康基础理论与心理健康辅导个案辅导,此次培训是以心理健康辅导团体训练为主,旨在使心理工作者对心理学基础进行全面了解。团体培训特别着重于团体活动,使学员在团体活动中学习与领悟知识,发现生活中、辅导中常见问题,加强实践操作能力,提高 培训效率。
    赵淑兰老师把团体活动分四个时期:一是暖身期。即通过暖身打破僵局,使场面活跃起来,并明确团体要解决的问题;二是转变期。即指导员更进一步地带领成员分享;三是工作期。即探索更深一步的焦虑、恐惧等心理情绪;四是结束期。使学员在活动中建立真正的安全感与信任感,并解决自己的问题。学习时着力于学员在各阶段的活动中自身的感受,提升对自身的认识。

    学员积极参与到团体活动中,感觉氛围特别好,很容易参与进去。他们表示:“在活动中留意自己,获得成长,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培训班为期五天,希望主要培训对象老师们能够增进心理健康、优化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并且掌握系统知识,去更好地帮助、辅导与服务青少年儿童,走出地震的阴影,迎接阳光。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绵阳市“12355心灵驿站”辅导员第二期培训班开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