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虔诚的信仰——宋美玲的抗衰老秘诀


2009-01-12 10:28:53 来源:信德报(总第361期)

    宋美龄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信仰也是她的抗衰老保养处方之一。
    晚年时的宋美龄过着平淡悠闲的生活,每当有熟人或朋友来看望她,并在她的面前夸奖她如何如何能干时,她便淡淡一笑,引用《圣经》上的话,回答说:“我要打的仗已经打过,要走的路已经走过,权、名、利已成硝烟散去,忘记这一切吧!”
    信仰是一剂良药。一个人的健康包括生理、心理两方面,而这两者是互相关联的。身体的状况会影响心理情绪,情绪也会影响身体健康。信仰所带来的平安、喜乐、爱心、自尊、盼望等等,都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最终影响身体的抗病能力和恢复速度。
    有研究表明,信仰任何一种正教的人,不论男女,其平均寿命比其他人要长,他们的免疫系统功能也比其他人的好。心脏病发作的机会比一般人低50%,患肺气肿的可能性比一般人低56%,患肝硬化的几率比一般人低74%,自杀率比一般人低53%。
    “恬淡养生”、“清心寡欲”是古今中外保养之道。孔子说:“无欲则刚”告诉我们降低个人的欲望,可以达到心理与生理两方面的刚强。世界上有许多长寿的人,当问到他们的养生之道时,他们的共同点都是“过着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生活让人不放纵自己的欲望,凡事适可而止,不以追求精神刺激为乐。人的身体虽然不能享受到短暂的刺激感,却能长期地维持健康状态。

    卫星/摘自www.lady.icxo.com(有删节

 

本文标题:虔诚的信仰——宋美玲的抗衰老秘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