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安东内利枢机主教介绍本届墨西哥世界家庭大会


2009-01-12 13:40:0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  第六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于1月13日至18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主题是《家庭,人性与基督信仰价值的培育者》。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恩尼奥•安东内利(Ennio Antonelli)枢机9日在梵蒂冈新闻室召开记者招待会,介绍大会内容。

    安东内利枢机主教向记者说,家庭牧灵是教会的首要工作,因为家庭是新福传工作和传递信仰的关键。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人类的前途都经由家庭来塑造。生命绝大部分的基本价值和社会德行都是从家庭汲取的。

    主教说,人生的基本资产,如关怀意识、人性尊严、忠诚为人等,都是从这个良性循环产生的。今天由于一代和一代间缺乏共同的价值观及相对主义的盛行,家庭产生代沟现象,家庭的崇高使命也受到威胁。主教表示,当务之急是使家庭越来越意识到自己是教会和社会中活生生的、积极主动的、有所作为的主体。教会和社会必须支持家庭作为传播福音和使社会人性化的主体角色。

 

本文标题:梵蒂冈:安东内利枢机主教介绍本届墨西哥世界家庭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