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为绵阳职业培训学院教师举办心理辅导活动


2009-01-12 14:50:51 作者:刘清飞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进德公益网讯 1月8日,适值年末,进德公益联合中国科学心理研究所和北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在绵阳市西山公园为绵阳职业培训学院全体教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辅导放松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无国界临床心理学专家阿瑞卡和中科院教育系研究员王丽蓉。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任大海神父、进修学校的徐正富校长、绵阳职业培训学院的李校长出席并参加了这次活动。
    据绵阳职业培训学院心理辅导师兼体育教师景绍芳介绍,“绵阳职业培训学院”为5.12地震重灾区原“北川职业技术学院”震后重组的校名,学校在地震中有15名学生遇难,109名学生身体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地震后,教师们坚守岗位,疲于照顾学生的生活和安全,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并且有很多老师在地震中失去了家人、财产,特别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怀。
    活动在上午10时开始。驻蓉办主任任大海、徐校长分别做了讲话。之后,阿瑞卡和王丽蓉老师针对教师震后的恐惧、焦虑、恶梦等问题给予了理论上的指导,并做了放松训练。

    下午,学员聚集在公园绿绿的草坪上进行室外活动。唱羌歌、跳羌舞,观看美景、分组进行游戏,欢声笑语响彻在公园的每个角落。
    活动的最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辅导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很感动这次活动带给他们心灵上的关怀,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为绵阳职业培训学院教师举办心理辅导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