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是什么?


2009-01-16 14:27:27 来源:信德报(总第361期)

  生命不在于保持分数;也不在于你有多少朋友,或者你如何的被接纳。它不在于这个周末你是否有计划抑或是独处;也与你是否谈过朋友,和谁谈朋友,谈了多少无关。生命不在于你吻过谁,也与性无关。它不在于你有什么样的家庭成员及他们有多少钱;也与你开什么车,上什么学校无关。生命不在于你相貌秀美还是丑陋,也不在于你的服饰,你的鞋子,或你所听的音乐。
  生命不在于你的头发是金黄色,红色,黑色,还是褐色;也不在于你的皮肤是白还是黑。
  生命不在于你是几等生,你有多聪明,别人认为你有多聪明,或标准考试说明你有多聪明;也不在于你是什么俱乐部成员,或你的运动项目有多棒。它不在于将你的全部在一张纸上表达出来并看谁能接受你。
  生命决不在于这些。生命在于你爱谁,伤害谁;也在于你存心使谁幸福或不幸。它在于维护还是背叛信任;也在于将友谊看为圣洁还是一种武器;在于你所说所指,是使人受伤害还是受感动。它在于制造,传播谣言和小道消息。
  生命在于你作出何种判断及为什么;也在于你自愿并有意地忽视了什么人。它在于嫉妒,恐惧,忽视和报复;也在于放不下内心的仇恨。
  生命在于自内心发出的爱并让其生长及传播开来。而最重要的,生命在于让你的生命以一种你特有的方式去感化还是毒化他人的心。
  只有你选择影响到人心的方式,而这些选择即是关乎你的生命。及时给予,胜过给予很多。当别人处于寒冷时,及时给予温暖。当别人处于困境时,及时给予帮助。当别人处于危险时,及时给予救援。给予的几率太多太多,给予的方式也并不难。难的是给予了,而不求任何回报。期待回报,给予变成了交换。那么什么是爱呢?爱就是给予,给予是平等的,平等的就是幸福的。

    (摘自圣保罗教堂

 

本文标题:生命是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