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方舟在行动


2009-01-16 16:59:33 作者:师春喜 来源:信德报(总第361期)

    “福传方舟”青年志愿组织,是在山西省晋中教区武云禄神父和笔者的倡导下,自愿形成的一个信仰福传团体。该团体秉承圣保禄宗徒的福传思想,效法圣保禄宗徒不屈不挠的三次传教历程,学习他为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踏着圣人的足迹,进行“我”的福传远足活动。意在为青年人提供一个“锻炼意志,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与爱同行”的福传朝圣机会。


朝圣路上

    “福传方舟”青年志愿组织,以福传、朝圣、分享及其它辅助活动为主要内容,参加者为身体素质良好,有吃苦耐劳精神,具有一定信仰基础和福传分享能力。通过三次骑自行车或徒步出行活动,体验圣人的艰辛,感悟生命的价值,实现“福传方舟”赋予的神圣使命。
    首次活动是2008年8月17-18日骑自行车到板寺山朝圣,共有19名队员参加(女队员6名),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13岁,其中神父1名,修士2名,修女3名,教友13名。


妈妈,我们爱你……

    8月17日凌晨4点,队员们在晋中主教座堂前集体诵念三钟经后,脚踏晨雾,身披晨星骑车出发。在万籁静寂的黎明前,怀着美好的朝圣意向,大家行进在平静的榆太路上,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中午1点,队伍到达红沟本堂。用餐后继续前行。推着自行车,顶着烈日,行进在崎岖的山路上,炙热的阳光烤红了皮肤,汗水浸透了衣服,但没有一个人喊累。3点半到达王家垴本堂。稍事休息后,一鼓作气于下午6点飞驰到五里坡下,队员们学唱着“爱在传播”圣歌,并公念玫瑰经。

    晚上8点,大家在武云禄神父的带领下,朝拜苦路。圣母山的夜在朝圣者的心中显得那么的静,习习的凉风吹来,仿佛是在诉说着耶稣情的崇高,爱的伟大!每个队员的心随着苦路也越发沉重,苦难令大地震容,苍天垂泪!滴滴雨丝从天滑落,好像世界也在为我们的救主哭泣……十四处使我们的心与圣母圣心相辉映,再次感受到圣母在参与天主救赎工程中,所受的伤害及奉献的价值。大家情不自禁地在每处前反省自己的过失,诉说着各自的领悟、忏悔、感恩和志向。
    晚上11点,大家参与了由武神父主祭的弥撒祭献,弥撒中我们围坐在一起,分享了对生命之母和肉身之母的感受。年轻队员感言:“我不一定是一个成功的人,但我一定要做一个成功的儿子”;有的年轻人声泪俱下,反思过去的行为,诉说自己的忏悔,并将期盼献于天上妈妈。 18日上午9点,全体队员跪在圣母脚下,高唱“圣母颂”。五里坡上,队员们三次高喊:“妈妈,我爱你!”然后,依依不舍地挥泪与圣母妈妈告别,在缓缓的“玫瑰经”声中下山。从王家垴堂口出发,南北横穿太原市区,途径太原总堂,平安回到榆次。


全体队员跪在圣母脚下,高唱“圣母颂”,挥泪与圣母妈妈告别

    此次活动实现了预期的目的:一、星夜朝圣,少了白天的干扰与分心,多了一份安静,打开心门,人心与圣心贴的更近。二、这种活动方式,为年轻人创造了一个超越自我,体验生命,倾诉心曲的良好机会,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三、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心中有爱,就有无穷的力量去战胜任何困难,因为爱是我们生命中唯一的动力。
     第二次活动定于2009年正月徒步出行,届时将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这项活动。让我们行动起来在保禄年为福传事业贡献力量,为爱的使命兑现诺言。


凯旋而归

■部分队员感言

    路不在于多么宽阔平坦,而在于能否到达目的地。选择好自己的生命之路,并一路走下去,尽管它多了坎坷,少了顺畅。
                           —— 笔  者
    浅尝苦路苦,深感福传福。曲折踏征途,平安谢圣母。
                           ——张非欧
    圣母妈妈对耶稣的爱,是世界上最最伟大的母爱,耶稣在加尔瓦略山行走的那段路,是世界上最最艰辛的苦路。这就是爱的力量!你感悟到了吗?
                           ——师  超
    在逆境中体验痛苦的意义,在痛苦中感受爱的伟大。主耶稣,我愿在生活中寻找你的化身,在生命中彰显你的容貌。
                          ——白微末修女
    效法保禄,传扬福音,体验基督苦难,克服一切艰难,誓死追随基督!
                         ——赵艳妮修女
    加尔瓦略山的大爱把死亡战败,耶稣由死中复活,使救恩到来。当我们重走苦路,皈依天主,才读懂这份大爱。踏着圣保禄的脚步,让我们行动起来,使更多的人分享天主的爱。
                   ——杨咏华修女
    通过这次朝圣,我感觉天主爱的伟大,不论我们有多大的困难,天主都与我们同在。
                        ——王志强

 

本文标题:福传方舟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