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2009年之祈祷词


2009-01-19 10:39:52 来源:信德报(总第362期)

    编者按  新年伊始,教宗都要向普世教会发布当年的祈祷意向,其中,针对当今社会现实需要的总祈祷意向涉及方方面面内容,而福传祈祷意向刚专为福传而设,由此可见福传于教会之重要,希望神长教友遵照教宗所定的祈祷意向,热切祈祷,尽显通功的神力。

一月
    总祈祷意向:愿家庭越来越成为一个培养爱德、个人成长和传递信仰的地方。
    福传祈祷意向:愿不同的基督宗教团体,意识到在这个深刻改变的时期新福传的需要,能够忠于宣讲福音,并迈向所有基督徒的完全合一,以便为福音提供一个更可信的见证。

二月
    总祈祷意向:愿教会的牧者们在他们的训导和服务天主的子民时总是顺服于圣神的工作。
    福传祈祷意向:愿非洲的教会,根据世界主教针对非洲特别会议的指示,能找到适当的方法和途径去有效地推动合一、正义和和平。

三月
    总祈祷意向:愿世界上每个国家中妇女的角色更受到重视并用于社会的益处。
    福传祈祷意向:为中国教会祈祷,愿内地的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和教友都能委身成为合一、共融及和平的标记和工具。

四月
    总祈祷意向:愿主降福农民获得丰收,并使富裕的人能感受世界上的饥饿问题。
    福传祈祷意向:愿那些在穷人、弱者、妇女和孩子的情况最悲惨的地区工作的基督徒成为希望的标记,并感谢他们对团结和爱的福音所作的勇敢见证。

五月
    总祈祷意向:愿平信徒和基督徒团体成为司铎和修会圣召负责任的推动者。
福传祈祷意向:愿新建的天主教会,在感谢天主赏赐信仰之余,准备好分享教会的普世福传使命,为把福音传扬到全世界而贡献自己之力所能及。

六月
    总祈祷意向:愿国际社会对较贫穷国家的关注能够引发更具体的帮助,特别是要减轻他们外债的沉重负担。
    福传祈祷意向:愿那些在充满暴力地区的特殊教会能在普世天主教徒的爱和具体的亲密中得到支持。

七月
    总祈祷意向:愿中东的基督徒能在完全的自由中活出他们的信仰,并成为和平及修和的工具。
    福传祈祷意向:愿教会成为在天主的唯一家庭中修和及再团结的人类的种子和核心,感谢世界上每个国家信友的见证。

八月
    总祈祷意向:愿公众舆论更意识到成千上万背井离乡之人及难民的问题,并能够找到解决他们悲惨情况的具体办法。
    福传祈祷意向:愿那些在许多国家中因基督的名字而被歧视和迫害的基督徒能拥有公认的人权、平等和宗教自由,为了能够自由地生活和表达他们自己的信仰。

九月
    总祈祷意向:愿天主的圣言能被当成自由和喜乐的泉源而得到更好的理解、欢迎和被活出来。
    福传祈祷意向:愿在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常常遭遇巨大困难的基督徒,依赖圣神的力量,勇敢地向他们的弟兄姊妹宣讲福音。

十月
    总祈祷意向:藉着参与感恩祭,愿主日成为基督徒聚在一起庆祝复活的主的一天。
    福传祈祷意向:愿全体天主子民——基督曾委以向一切受造物宣讲福音,能热切地承担自己的福传责任,并视之为他们可以为人类提供的最高的服务。

十一月
    总祈祷意向:愿世界上所有的人,特别是那些在政治和经济领域负责任的人,永不疏忽他们保护世界的承诺。
    福传祈祷意向:愿不同宗教的信徒,通过他们生活的见证和兄弟般的对话,可以清楚地证明天主之名是和平的运载工具。

十二月
    总祈祷意向:愿儿童受到尊重和爱护,永不成为不同形式剥削的牺牲品。
    福传祈祷意向:愿在圣诞节,世上所有民族都能在降生的圣言内认出那照耀每一个人的光,愿天下万国都能为基督——世界的救主——敞开大门。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2009年之祈祷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