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喀麦隆:主教呼吁全体信徒虔诚祈祷迎接教宗牧灵访问


2009-01-19 13:25:4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三月十七日至二十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将对非洲国家喀麦隆进行牧灵访问。这将是教宗就任以来首次出访非洲大陆,随后,还将访问安哥拉。为此,喀麦隆天主教主教团专程为筹备迎接教宗来访发表牧函指出:“让我们感谢上主,使普世的牧人教宗选择了喀麦隆这片一个多世纪以来得到宗徒之后玛利亚和巴洛蒂尼传教会会士们祝圣的传教区土地。”
    一月四日至十日,第三十三届喀麦隆主教年度研讨会——“非洲教会致力于和解、和平与正义的努力”在马洛阿举行。闭幕之际,主教们发表了这封牧函。信中,充分强调了努力祈祷、开展爱德活动以迎接教宗来访的重要性;当之无愧于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眷顾。“教宗的使徒之旅具有重大的灵修意义。为此,喀麦隆主教激励天主教徒以及全体善心人士在祈祷中积极筹备迎接这一盛事。在童贞圣母玛利亚和大圣若瑟的代祷下,我们为我们国家的持久和平虔诚祈祷。这一和平,将是使所有人都能象手足兄弟一样共同生活的正义的果实”。
    为此,主教继续指出,“我们邀请主教、堂区,特别是祈祷小组和公教社团等组织九日敬礼、守夜祈祷或者朝圣活动。我们还将为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牧灵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而举行感恩祭”。牧函中援引圣座圣赦院颁布的相关文件强调,“圣保禄年之际,基督信徒应该努力作出准备从而获得大赦”。
    在祈祷的同时,还应努力开展具体的爱德活动:“以具体的行动关怀弱势的群体,使每个人都找到各自的尊严。由此,遵照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天主是爱》通谕中的教导,各堂区和教区的爱德小组要积极走访孤儿院、监狱和医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应积极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冲突”。
    牧函的最后,主教们谆谆告诫每一名教友:“在喀麦隆的土地上,你们要忠实于基督。对你来说,普世牧人的使徒访问应成为重申反思各自圣洗誓言的契机。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天主应该占据最重要的位置。不应害怕告诉人们自己是一名基督信徒;学会用语言和行动在你的生活环境中进行福传;避免犯罪、以具体行动推动和解、正义与和平。让我们在家庭、堂区、教区、城市以及国家中为和平祈祷、为和平奋斗。愿和平的天主因着和平之后玛利亚的代祷赐予我们大陆持久的和平”。


 

本文标题:喀麦隆:主教呼吁全体信徒虔诚祈祷迎接教宗牧灵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