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耶稣会士刘建仁神父于近日去世


2009-01-20 10:01:2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台湾身患小儿痲痹症的美国籍耶稣会神父刘建仁(Robert J. Ronald),于一月二号去世,享年七十六岁。
    刘神父于一九三二年十月一号出生于美国,十八岁加入耶稣会。二十六岁得了小儿痲痹症,从此依靠轮椅活动。一九六五年晋铎,三年后返回美国,修读复健职能咨询硕士课程。他于一九七一年返回台湾,在台北荣民总医院担任复健部技术顾问,一直至二零零二年退休为止。一九七三年,刘神父在台北成立「更生复健服务中心」,配合复健、心理及职业辅导,协助小儿痲痹症患患及肌肉萎缩症的青年,发展才能自力更生。
    患小儿痲痹症的刘神父在一九七四年,又遭遇严重车祸而受伤,一年后因伤口受感染,左脚被切除。个性乐观的刘神父说,患小儿痲痹症及遭遇车祸后,使他有能力协助台湾同类的病人,那是天主给的两大恩赐。


 

本文标题:台湾:耶稣会士刘建仁神父于近日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