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科尔德斯枢机主教访问菲律宾


2009-01-23 10:03:2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科尔德斯枢机主教从1月19日开始在菲律宾进行访问。科尔德斯枢机主教应菲律宾天主教主教们的邀请出席他们在马尼拉召开的全体大会,按照计划,这项大会将于1月24日闭幕。圣座一心委员会在发表的一份文告中指出,科尔德斯枢机将同菲律宾的主教们一同反省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的第一篇通谕“天主是爱”中“突出的神学观点”,“也要以地方教会的活动为出发点,为宗座这个委员会在全球负有的责任获得有用的成分。”
    一心委员会的文告上指出:“菲律宾天主教徒占全国人口的90%,在整个亚洲比率最高。自从基督信仰400多年前传到这个国家以来,教会的成长和对信仰的忠贞便成了这个国家的特色,也以众多爱德工作表达出来。”关于爱德工作,文告强调:“今天,在骤然转变中的经济、社会和人口结构的背景下,菲律宾面临新的挑战和所要把握的机遇,在爱德领域工作的教会组织也受到重大牵连。”然而“服务的使命无论为这个国家的穷人,还是为表达教会的存在都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它是教会三项使命之一,鉴于主教或当地教会领导人所肩负的爱德义务的基本责任,他的角色便是首要的。”
    科尔德斯枢机主教在菲律宾访问期间将为当地的司铎、修生、爱德机构以及在俗教友组织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讲解关于爱德的课题。他也要与菲律宾总统举行会晤幷接受马尼拉圣多马斯大学颁授的荣誉学位,这所大学是亚洲最古老的学府,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大学之一。


 

本文标题:菲律宾: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科尔德斯枢机主教访问菲律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