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天主教前亚历山大科普特礼宗主教去世


2009-01-24 10:01:5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天主教前亚历山大科普特礼宗主教加塔斯枢机于1月20日去世,享年89岁。
    这位宗主教在埃及的泰赫塔城附近诞生,1929年进开罗小修院,在耶稣会的圣家学校毕业后被送到罗马传信大学攻读哲学和神学,获得博士学位。回埃及后在大修院中教授哲学与教义神学。1952年加入圣味增爵·德·保利传教修会,在巴黎完成初学阶段。他在黎巴嫩传教6年后被先后任命为该修会在亚历山大的财务管理和会长。1967年,天主教科普特礼教会推选他担任卢克索的主教,以后又于1984年任命为科普特礼教会的宗座代理主教,1986年被选为宗主教,继承因年迈患病而辞职的宗主教斯德望一世,取名斯德望二世,表达对他的前任宗主教的尊敬和爱戴,同时也表示要继续前任宗主教的路线来带领亚历山大科普特礼教会。1997年,宗主教带领埃及科普特教会的主教们来罗马向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述职,他代表所有的主教重申这个教会对伯多禄的继承人、普世和平和友爱对话使者:教宗的忠贞和爱戴。
    2000年2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到西奈山进行历史性的朝圣旅行时,他每天陪伴教宗跟随梅瑟的足迹祈祷、默想。同年8月,宗主教率领450名朝圣者来罗马朝圣,获得教宗接见。2001年,斯德望二世宗主教被提升为枢机,2006年,科普特礼教会接纳他辞职。斯德望二世宗主教去世后,枢机团的枢机人士减少为188位,116位有选举权,72位没有选举权。


 

本文标题:梵蒂冈:天主教前亚历山大科普特礼宗主教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