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恒的爱


2003-09-01 09:59:23 作者:马丽芳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在天的一边,夕阳即将沉睡……晚霞染红了整个天际,一群鸣啾回巢的不知名的鸟儿掠过树梢,跨过山岗,焦急地赶路。树上的虫子唱着催眠曲,青蛙也在田野里开起了演唱会。哦!我不禁赞叹:这是造物主的杰作,真是“高天陈述天主的光荣,万物宣扬他手的化工。”自然界的一切都在显示着他的大能。风轻轻地吹着,凉凉的,偶尔几片初秋的黄叶飘落枝头,像蝴蝶,像星星,也像一个美丽的梦。
    脚踩在夹杂着柔软的细沙的山阶上,“沙沙”声打破了傍晚的寂静,敲醒了路边小草沉睡的梦,也击碎了我内心深处的那片宁谧的芳草地。黑暗即将吞噬整个天际,不知不觉地我来到了一个处所……
    我忐忑不安地走进了那座曾经令我一听就毛骨悚然的大房子。这是一座古灰色的欧式建筑,从那诸多风化了的墙体可以看出它的年代久远,听说很久以前这里曾是一处修道院,后来政局动乱,这里死了不少人,听说死去的都是好人,他们死得很冤,因此村里的老人们都说这里有很多冤魂,尽管对那些死去的人们我很同情,尽管我不相信老人关于冤魂的神奇传述,但面对这处没落了很久的房子还是心有余悸。两年前有几位修女收治了一些麻风病人在这里治疗,这里才有了些许人气,但这里同时又被隔离,除了有一些神父及修女们之外,平时是很少有人来的。
    屋子很亮堂,这很出乎我的想像,在一间屋子靠墙的书橱里摞了好多书,我猜想是关于医学方面的。有几位修女正在忙碌着。我按捺住心里的不安走近另一间屋子,看到一张张被病魔折磨后的脸,似乎已失去了知觉,但奇怪的是他们的嘴角依旧挂着笑容——虽然全身皮肤已溃烂不堪,但意识告诉我,他们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他们是不幸的,但同时又是幸运的,他们有修女照顾着,他们有教会眷顾着,有天主怜爱着。
    透过窗户的玻璃,看到古松下修女们正在借着灯光收拾白天凉干的被褥,熟练的动作,成了这里又一道旖旎的风景。此时此刻,我的内心似一片澎湃的大海,巨浪滚滚……
    爱不需要什么来证明,也不用诠释,这一切不就是最好的答案吗?修女们终年劳苦在这里,不图回报,不图安逸,只为永恒的爱。是的,爱是心与心之间的桥梁,爱的名字叫无私奉献。她们用一双平凡的手,创造着人世间的不平凡。
    爱是一根纤细的丝线,编织着人们的坦荡,爱是一件永恒流行时尚的大衣,它不讲究针法,只为温暖。在夕阳的余辉下,它永远都光彩夺目。
    朋友,如果你愿意,也来动手编织它,如果你喜欢,就把它送给每一个需要它的人,让真爱永恒。

本文标题:永恒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