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恭贺基里尔总主教当选为莫斯科东正教宗主教


2009-01-31 10:55:4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俄罗斯东正教于27日选出斯摩宁斯克与加里宁格勒的总主教基里总主教为莫斯科和全俄罗斯的宗主教,继于去年12月5日去世的阿雷西奥二世领导这个东正教会。
    新宗主教基里尔于1946年在列宁格勒诞生,在27日的选举中他获得三分之二代表的支持,他将于2月1日主日正式登位。
    消息传来,教宗本笃十六世立刻寄发贺电表达对基里尔当选新宗主教的欣喜,并祈求天主降福新宗主教,助佑他实践带领俄罗斯东正教走灵性成长与合一道路这个重大的职务。教宗也祈求天主赐予新宗主教丰沛的智慧来认识主的旨意,并支持托付他的人忠于福音和俄罗斯东正教的伟大传统。
    教宗在贺电中写说:“愿全能的天主也祝福他为保持东正教间共融以及寻找基督教会完全共融所做的努力,而基督教会的完全共融正是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对话与合作的目的。”
    教宗向俄罗斯东正教的新宗主教保证,他在精神上与新宗主教同在,也保证天主教会要致力于和俄罗斯东正教合作,来为基督讯息的真理和价值观作更明显的见证。教宗说,只有基督信仰的价值观能够支持今天的世界走和平、正义和以爱心来照顾受排斥者的道路。

 

本文标题:教宗:恭贺基里尔总主教当选为莫斯科东正教宗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