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积极关注北方旱灾


2009-02-11 09:27:47 来源:进德公益网


郑州西郊的西流湖湖底已经完全干涸,湖底裂出一道道裂纹(沙浪/CFP)


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赵堡乡的受旱油菜地。新华社发 (张晓理 摄)

    信德网据中新网2月4日报道,入冬以来,由于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水偏少,中国出现了大范围的气象干旱。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湖北、陕西等地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已达重度干旱或特旱。北方冬麦区降水持续偏少,对冬小麦生长造成较大影响,麦田出现黄苗、枯苗、死苗等现象;河南、陕西等地群众出现饮水困难;山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干旱已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

    进德公益得悉后,及时成立了抗旱行动小组,并于2月10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小组在进德公益顾问的指导下,对进德公益如何及时、有效、力所能及地帮助北方干旱地区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讨论,会议决定邀请相关专家给予理论上的指导,并以“抗旱救灾,从我做起”为题,第一时间通过进德网宣传全民节约用水,支持抗旱救灾。会议最终确定了项目的具体负责人。
    进德公益将继续关注、跟进旱情,并吁请有识之士加入到抗旱救灾的行列。


    农业部、科技部针对旱情做出了诸多相应的安排和部署:
    http://jjckb.xinhuanet.com/wzpd/2009-02/09/content_141945.htm(新华网)
    http://jjckb.xinhuanet.com/gnyw/2009-02/10/content_142074.htm(新华网)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积极关注北方旱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