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文字福传的魅力


2009-02-11 10:26:32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总第364期)

    2007年圣诞节平安夜的傍晚,宝鸡市南关路天主堂门口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平安夜迎圣婴马上就要开始了。
    这时,离教堂不远的一个话吧里急匆匆走进一个小伙子,打完电话付钱后就扬长而去。待小伙子离去后。女老板看见柜台上有一本薄薄的书。“嗯,一定是那个风风火火的小伙子掉下的”性情耿直的女老板急忙拿着书冲出商店,然而小伙子早已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了。
    书的封面《人生的真谛》吸引了她,她拿起书翻阅着,书中富含哲理的语言,贴近生活的论证使她爱不释手。看完小册子,她恍然大悟“哦!‘老天爷’原来就是天主教的天主,全球20亿人信奉他啊!”此后的一月,曾经听到但没引起她注意的耶稣,一直萦绕在她的脑际。
    春节回娘家,知道父亲进了基督教。她心里有底,就说:“我看过书,天主教好”。“天主教好你就进天主教呗!我没文化,别人说基督教好我才进的基督教。只要信耶稣就好了!”父亲支持她。
    她开始慕道了。她找她认识的教友袁慧兰借教会书刊,袁慧兰喜出望外,立即给她送去了“信德”。此后袁慧兰三天两头给她送从其他教友手中收集来的“信德”。她如饥似渴地学习,对天主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又在福传小组张润芳、马爱玲等人系统地讲解后于08年6月22日领受了洗礼。这位女老板就是人人称赞的好教友韩秋翠。现在她是堂区热心教友之一,在平日参与弥撒领圣体的人群中常能看见她的身影。
    这就是福传的魅力,就是文字福传在现代福传中的优势。有了这个认知后,教友们互传信息,在去年底索阅“信德”的过程中,本堂陈震涛神父和负责报纸发行的教友也不遗余力地做宣传工作,使宝鸡南关堂区“信德”份数从08年的60余份飙升到09年的104份,不少教友都为望教者和新教友索阅了“信德”,可望今年的福传工作如虎添翼,攀上新的台阶。

 

本文标题:文字福传的魅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