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举行音乐会,庆祝城国诞生八十周年


2009-02-15 09:29:2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梵蒂冈城国于2月11日纪念诞生80周年。事实上,1929年2月11日,梵蒂冈圣座国务卿彼得罗•加斯帕里枢机主教代表教宗庇护十一世,与意大利王国总理墨索里尼在梵蒂冈拉特朗宫签署《拉特朗条约》,意大利承认梵蒂冈是个独立主权国家,而世界其他各国也因意大利的承认,而承认梵蒂冈城国的存在和它在国际上的地位。为了纪念这件大事,梵蒂冈于2月12日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盛大音乐会,由爱尔兰广播电视台交响乐团和都柏林总主教座堂歌咏团演奏合唱韩德尔的杰作《弥赛亚(Messiah)》。教宗本笃十六世亲临会场欣赏。
    在音乐会结束时,教宗发表感谢词说:“音乐是一种艺术,在宣讲基督方面它能够是特别伟大的方式,因为音乐能够以它特具的有力方式使奥秘的事情为人所领会”。教宗也提到梵蒂冈城国建立80周年这件意义深远的大事,他说这件历史性大事应该特别归功于比约十一世教宗。他说:“比约十一世在宣布签署拉特朗条约,尤其在宣布成立梵蒂冈城国时,曾使用了亚西西圣方济各的话说:这个新的主权实体为教会来说,就像一个小小的身体足以维系着灵魂的一致”。
    教宗于是祈祷,求天主在世界历史的更迭动乱中稳固地引导教会,并保护这个小小的国家。教宗又向参加音乐会的数千人说:“我们尤其祈求天主以圣神的德能协助伯多禄的继承人,使他能够忠信有效地在梵蒂冈城国执行他的职务使命,这个城国是天主教团结一致的基础,是天主教有形可见的中心,教会由此扩展到天涯海角”。

 

本文标题:梵蒂冈:举行音乐会,庆祝城国诞生八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