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东徐村隆重举行奉献圣堂典礼


2009-02-16 13:45:4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2月5日,在祖国欢庆新年的喜乐日子,邢台威县东徐村隆重举行了教堂奉献大典。圣堂典礼弥撒由教区长李立杰神父主持,有来自本教区的16位神父,29位修女、邻村堂口的400余位教友以及本村的教内外朋友,共同见证了这神圣庄严的时刻。

    在弥撒奉献之前的穿越街道游行礼中,有一位神父特别以“人信神对生命、社会的意义”为题作出了重要讲解,引起在场每一位的深思。威县赵庄总堂、西中营堂的乐队和沙西、潘村的秧歌队也成为游行礼中的亮点。

    由于本村教友只有96余人,在此次庆祝活动也得到教外朋友的大力支持,准备用餐、协助维持教堂外的秩序、招待客人等。其中一名教外朋友还主动设立医务组,为到场的每一位参礼者做好及时提供医疗的服务工作。

    据本次庆祝活动的总协调人刘增江教友介绍:“共有30余位教外朋友参与到圣堂的庆祝活动中来,而且大多为闻讯后自愿前来帮忙的。”他接着说到:“教友之间的凝聚力在庆祝典礼中表现的尤为突出,教友们为光荣天主奉献出各自的力量,能够再次激发对天主的热情,增加信心。教外朋友对天主教会的深层了解与认识,也为传扬主的福音铺平了道路。”
    据悉,东徐村的教堂长21米,宽8米,始建于2004年6月,于2007年10月竣工。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东徐村隆重举行奉献圣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