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圣保禄的传教精神激着缅甸教会的福传事业


2009-02-17 10:46:0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缅甸天主教会以圣保禄宗徒为榜样努力推动福传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当地教区修会团体“圣保禄兄弟姐妹会”。值此圣保禄年之际,他们充分汲取外邦人传教士的精神开拓福传事业。这一教区修会,分男修会和女修会,旨在在缅甸各地开展传教事业。圣保禄年期间,他们进一步加强了活动的力度。
    据仰光总主教区总主教貌波蒙席介绍,“圣保禄年是缅甸教会巩固与普世教会共融的契机。我们正在帮助教友们学习和默想宗徒书信,此外,还将2009年指定为‘天主圣言年’”。1990年,貌波总主教亲手创立了“圣保禄兄弟姐妹会”。今天,男女修会会士们继续踏着圣保禄的足迹在教区的各个角落坚持不懈地传播着福音。
    特别是女修会,目前共有80名发愿修女、12名初学生。她们在最艰苦地区的穷人、在难民中开展福传牧灵工作;积极关怀照顾孩子、在堂区给孩子们讲要理。
    修女们深感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要在一个妇女儿童饱受暴力和贫困侵袭的国度里与圣保禄宗徒一道传福音的圣召。
    她们深入到贫困家庭中、到那些饱受战乱迫害的底层人中、养育着大批孤儿和被抛弃的孩子,伴随他们健康成长。修女们表示,“尽管面临着各种困难、经受着种种考验,但是,在天主内的信仰给了我们支持和力量,使我们坚定不移地继续传教事业,象圣保禄那样承担起艰巨的福传使命”。

 

本文标题:缅甸:圣保禄的传教精神激着缅甸教会的福传事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