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齐家运动发起守斋活动旨在培育家人严于克己锻练意志


2009-02-24 10:20:1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齐家运动”于日前发起四旬期守斋行动,旨在培育家庭成员意志、更新自我迎接生活的挑战及诱惑。“齐家运动”邀请家庭和学生踊跃参与守斋活动,在四旬期来临之际提醒大家好好准备自己,“努力自我操练、反省更新,好让自己凝聚一股新力量去迎接新挑战、抵抗诱惑”。
    活动内容包括,“齐家运动”给参加家庭和学生派发纸制“齐家屋”,在二月二十五日(圣灰礼仪)至四月五日守斋期间,每天自订目标填写“爱心卡”。完成目标后,把“爱心卡”存放在“齐家屋”内,于四月齐家运动成立十五周年的感恩圣祭中庄严敬献。“齐家运动”发起人,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恩保德神父介绍说,“我们希望非信徒亦能领略守斋的好处。在物质丰富的社会里,我们却没有机会去缎练意志。青少年明白很多事情,却没有决心去做。他们知道快餐食物不好,但却选择去吃这些食物;他们知道不应该长时间玩电脑游戏机,却选择去玩。禁食,是自由的选择,帮助人锻练一个健康的生活”。传教士继续表示,“金融海啸中,守斋来得更有意思,让家庭成员体会到物质丰富并非必然,让大家准备面对各种环境,懂得舍弃奢移的生活”。恩神父介绍说,团体已送出了三万个“齐家屋”。克己的目标可因应个人能力而定,如主动问候他人、少喝饮料或咖啡等,多饮清水、多祈祷、多阅读、减少应酬等。守斋活动期间,还建议大家多做义工回馈社会,多接触大自然及关心家人,把家中多余物资送往慈善机构等。
    鉴于当今社会许多人对婚姻价值产生疑问,甚至公教家庭也面临着同样的巨大挑战,怎样才能强化家庭间夫妇和父母子女的关系、发展以信仰为根基的健康和有活力的家庭团体变得迫在眉睫。为此,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恩保德神父于一九九四年国际家庭年之际创立“齐家运动”,旨在“建立基督徒的信仰家庭团体,并以夫妇实践婚姻及培育 子女信仰的许诺为中心”。其精神,旨在“促进夫妇间的信仰生活、父母必须执行在子女受洗时所作的许诺、强化父母子女间的关系、增进家庭成员间的共融、关注社会上各项影响家庭生活质素的事物及政策”。“齐家运动”是一种自发性的信仰团体,由家庭小组组成。每个家庭小组成由三至五个家庭组合而成,这些小组可按地域、年龄、职业组成,由教区教友培育办事处和香港明爱负责推动及支援。成立十五年来,进行了各种支持家庭的活动,如社工聚会-培育社工带领信仰小团体、家添情共融日、家庭日营、婚姻宣认大行动、年度教育培育活动、家庭灵修等。

 

 

本文标题:香港:齐家运动发起守斋活动旨在培育家人严于克己锻练意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