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神长在信徒心灵书舍新址祝圣仪式上鼓励信徒善用才干


2009-03-02 10:17:1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二月十四日,香港教友组织“信仰生活互动坊灵修中心”和“塔冷通心灵书舍”新会址祝圣礼仪隆重举行。教区神长充分肯定信仰培育和灵修是“值得投资”的项目,称赞此类平信徒组织有助于帮助教友树立职责意识。
    祝圣礼上,教区主教以福音中有关“塔冷通”的比喻指出,“信徒当明白,天主钟爱他们,便是他们最好的‘塔冷通’,这爱能驱使他们发挥才干”。并鼓励信徒尽力发挥所有的“塔冷通”。“经济不景,人们对投资活动有所保留,但在灵修和信仰培育上的‘投资’是值得的”。
    “信仰生活互动坊灵修中心”神师关俊棠神父表示,“愈来愈多教会人士支持由平信徒发起的信仰培育工作。书舍四年多前成立时,获本地、北美和澳洲的教徒,目前则愈来愈多本地支持,显示更多教友愿意承担福传事业”。自去年八月公开为会址经费募捐后,“共筹到四百四十多万元,捐款者中有教友四百三十三人,还有神职人员、修会团体、堂区小组等”。谈到有人质疑团体财务安排问题时,关神父感谢有关人士希望团体财务更加清晰、透明的意见,强调“只有良善的心,不保证团体不会犯错”。
    信仰生活互动坊灵修中心执行干事杨孝明表示,虽然信徒自发成立团体服务教会的工作仍处于萌芽阶段,但愈来愈多人愿意参加此类工作。“圣召减少,教友想填补牧民上的空间,于是催生了这些团体”。而“团体成立的目标则是培育信徒,并推广阅读风气”。团体筹得四百多万经费以购入新址,但认受程度仍有待加强。“有信徒认为,教区既有书店,教友不必自行开设”。对此,杨干事表示,“教会工作多元化,有利发展教友职务。教会内愈多这类团体,愈容易动员教友去福传和服务。教友自发营办他们的团体,服务动力或会更大”。此前,团体还新聘请了青年牧民干事,并计划于今年三月设立基基团凝聚信徒。教区善会和慈善机构,护生团体“喜乐生命”会长钟雪云介绍说,“信徒自发成立团体服务教会,是回应天主召叫的途径之一”。“教友在社会上的接触面较广,可跟神职人员互相贡献所长。维护生命愈来愈要重,但它暂未成为普遍教友关注的课题,教友发展新的服务范畴有一定难度”。为此,团体要自行筹募经费,以维持开支。同样由信徒成立的出版社“共鸣科库”出版青少年信仰书籍,其创办人、编辑岑瑞萍指出,这类由信徒发起、旨在服务其他信徒的团体经营不易。她每周工作七天,当中三天教授绘画、四天跟进出版事务,才能够让出版社收支平衡。
    “信仰生活互动坊Living Faith Society” 是一个天主教平信徒组成、已获政府认可的注册慈善团体,旨在“推动天主教教友‘深化信仰,实践基督徒生活’,着重发展培育和福传事工”。“希望有更多主内的兄弟姊妹认真地面对自己的信仰,发展身、心、灵、教理四大方向,了解自己拥有的三重职事的身分——君王、先知、司祭——愿意做个委身的基督徒,让信仰与生活结合,在天主内释放个人的恩宠,发挥上主所赐予的神恩”。通过互动式培育课程、多元化基基团、大型讲座和出版书籍等营造互动性氛围,在信仰路上与信徒们一路结伴同行。关俊棠神父,为团体顾问及神师。

 

本文标题:香港:神长在信徒心灵书舍新址祝圣仪式上鼓励信徒善用才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