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喜接潍坊欧阳同学电话


2003-09-10 15:16:55 作者:秦若翰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7月13日晚,突接长途电话:“你是徐州吗?我是潍坊欧阳啊!”原来是一位50多年前光启小学的同学欧阳。
       他出身于公教家庭,性格开朗活泼。有一次上“说话”课,老师让他到前面来给同学讲点什么,他说:“我给大家破个字谜吧:二哥,你从哪里来的?”大家都猜不出,当他在黑板上写出谜底是情况的“况”字,全班同学都笑了。当时有位外地老师听他的名字好像“我愿倒霉”,有人这样喊他,他也不生气。离开中学,上了邮电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山东潍坊邮电局工作。
        他在电话中说:“看了“信德”上你写的《我的同学晓君》,我给你拨了三次电话才要通。”从电话中了解到,欧阳因虔诚事主热心福传,在动乱年代被诬为天主教会的走卒,成为当地出名的“批斗”对象。落实政策后,他恢复了原工作,退休后一直在潍坊天主堂服务,负责辅导公教青年,特别是有圣召的青年,多年来,他的学生有几位已圣了神父,还有一位将要晋升主教。对他的成就,我深感敬佩!头两年他不幸中风,半身不遂,他一方面积极治疗锻炼,一方面热心祈求上主和圣母助佑,如今说话清楚而且能骑自行车了!他妻子因他受诸多磨难不愿信教,现在心悦诚服地皈依了天主。四个孩子都已成家立业。他年过七旬,仍在堂里服务。
       说到这里,潍坊的教友就会知道他是欧阳道民。

本文标题:喜接潍坊欧阳同学电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