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欧洲主教团主席们沿着保禄宗徒足迹在土耳其朝圣


2009-03-06 08:50:3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追随保禄宗徒的足迹,他是“全力以赴促进所有基督信徒合一及和谐的人”,走遍“世界的道路,为把人交付给天主以及把天主交付给人”,欧洲南部和东部的主教团的主席们本着上述精神,在保禄年的机会在土耳其举行一次朝圣之旅,这项旅行将于下主日结束。关于这项朝圣旅行的意义,阿纳托利亚的宗座署理兼土耳其主教团主席帕多维塞主教向本台指出:

    答:保禄年与我们大家的关系很密切,因此这项访问多少是这些主教们来塔尔索和安提约基亚访问的愿望。再说,今年我们聚会的主题是基督信徒和天主教徒的身份,看来从未有这样的机会在形成基督信徒身份的这块地方谈论这一主题。因此意义有两个:朝圣和这个如此接近基督信仰起源的主题。

    问:在土耳其的背景中,“基督信徒身份”确切指的是什么?

    答:在有差异的土耳其-穆斯林的环境中,基督信徒的身份激励我们更加意识到我们自己是谁。说到底,身份是从差异的对比中产生的。无论如何,反省这一主题很重要,经常问自己是什么定义了我们是基督信徒。我想这对我们在这个国家内的基督信徒团体也是个激励。

    问:这次朝圣活动为在土耳其的基督信徒和与土耳其情况相似的基督信徒得到了哪些提示呢?

    答:聚集在这里的主教们全都属于欧洲南部和东部地区,我们彼此交流了思想。我们看到许多问题都很相似,我们生活的社会背景很相似。我认为对这一主题的共同反省,尤其是我们负有责任的人的反省能够使我们的认识、我们作为牧人的工作重新活跃起来,号召信友们对自己的身份有所意识。首先对我们来说,这次会晤是值得的。

 

本文标题:土耳其:欧洲主教团主席们沿着保禄宗徒足迹在土耳其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