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拜圣时词


2009-03-16 11:05:56 作者:John bap 谢 来源:信德网

玛二十六章30-47
    我的主耶稣基督你在今夜号召我们与你在一起,来陪伴来度过这一个时辰世人给你所带来的孤独与恐惧!你又为让我们了解罪恶给人类带来的灾难与遗弃、疼痛与软弱。你让你们来看我们自己的无能与可怜。
    主,你说:“我渴”我渴望请你们来深入我的内心来看着我这个被遗弃的人,因为我现在的心情忧闷的要死、疼痛的要死。所以请你们——我所拣选的所宠爱的人来陪伴陪伴,安慰安慰我这颗受伤的心灵吧!难道你们也愿意离弃我吗!我在二千年的今天已经看到今天的你所给我带来的遗弃,你们的心不能安慰与陪伴我,反而把你们的心灵封闭起来,不肯与我交谈。你们的心变得那样迟钝,那样那样的无情与冷漠,好似看不到我的疼痛,我的难受。你们不愿再让你们的心走向繁琐的我,你们不愿去感受他,你让我好难受好寂寞啊!孩子,你们已把我看的模糊不清了;因为你们不在追求贫穷,也不再寻找痛苦的价值;而在寻找你们自己的安娱;我再一次告诉你:我在山园中已看到你今夜给我带来的忧虑与遗弃,我在用我同情的双目注视着你们说:难道你(的心)也愿离我而去吗?我在今夜变成了最可怜、最凄惨的人,你难道就不能用心陪伴我一会儿吗?不能让我在你的心中得到一丁点儿的同情和接纳吗?
    我的父,我的依赖,我的力量(你为何)在今夜丢弃了我,不再扶助我呢!也不愿再注视这个可怜的我,你让我一个人来承担,我的父,你为何不再看顾垂允我,父、我的父,你为何不理我;你为何今夜要静默呢?你为何把你含着泪水的面,转过去呢?你为何让我一个人承担?父啊!你知我软弱,我害怕,你为何不去理会我呢!父为何要离开我呢?我做错了什么,父你离弃我,是我最大的疼痛啊!父,我的父!
    我所爱的门徒,与我朝夕相处吃我饼,喝我爵的门徒,我三年来用生命与爱所特别抚育、爱护的我的兄弟们,你们为何也离开我呢?为何让我这个“为主子”的孤零零的一人来感受世界为我带来的心灵伤痛呢?我的心还不够难受吗!我再说一次:请你们不要离弃我这个“为主子”的心,靠近我吧!与我多呆一会儿吧!因为我的心忧闷的要死,请不要撇下我!(可唱“革责玛尼山园”歌)
    你们睡着了吗?你们真的不能同我忧闷恐惧要死的心灵陪伴醒寤这一小小的一会儿吗?难道你们也是这样子吗!孩子,我此时此刻在山园中用无限柔情的双眼注视着(二千年后)现在的你,看看我带有渴望怜悯同情的目光吧!这就是你们多追随的贫穷可怜的主,你们要记住:这才是你们所应寻找的主,满负贫穷与柔弱的主!
    你们心灵切愿,肉身却是软,你不是说:即便我该同你一起死,也绝不会不认我吗?你也不是下定主意,即便所有的人不爱我、不信我,所有的人都离我而去,你也不会不爱、不信、不离开我吗?我也同样告诉你:“我要打击牧人(正义)羊群就要四散”,不是吗?你们屡次的为了个人的一点私立,而抛弃赐你平安恩宠的我,你们为了一点点逸乐(恩怨)就可以卖掉赐你规诫的我。你们为了一点脸面情欲就可以随时把我从你们的生活与心目中除掉,不是吗?我在你们心目中到底占几何呢?你们随意的背叛我、出卖我、哄骗我、遗弃我。难道你们不知我是天底下最可怜的人吗?——我一个极爱圣父,全心服从父旨的儿子,竟被他的父所遗。我一个极爱世人,为爱人把己的体血、生命、爱情、精力全部交出的主,竟被自己所爱的人——你们狠狠地、无情地用罪恶的铁钉所刺穿,并用凄凉的长矛所挑碎,你们竟不让他在你的心目中、记忆中留有一点容身之地,而冷酷地把他赤裸裸地抛在你们的身外,钉在苦架上呢!你们让他的心碎,所以请你们来陪伴我这颗饱受刺伤的心把!
    你们什么都要,但就是单单不要我;你们要恩惠,但不要赐恩惠的我;你们要我显奇迹,但不要显奇迹的我;你们愿意让我给你健康,生命,但就是不愿要赐健康、生命的我;要平安、要喜乐却不愿要赐这一切的我;你们愿意我从你们门前(生命中、生活中)经过分施恩宠,却不愿让我真正的进入你们的家中(生命中、生活中)——因为你们害怕我占据你们的生命,你们的爱恨,你们害怕我占有你们的自由自在——我是多么痛苦呢!我愿把我自己完全的给予你们,你们却不愿意接受,不敢真正的去爱我!(可选添一合适的歌曲)
    我所爱的人,你真的竟不能同我醒寤这一个时辰吗?你们仍然睡着吗?起来同我一起醒寤祈祷吧,难道你们也如同我的门徒一样,眼睛因着他们看到的,在大博尔山显圣容、显奇迹、驱魔的荣耀之主,现在因看到满负忧闷、恐惧无能而眼睛很是沉重吗?你们怎么和我当时的三位爱徒一样让我忧虑,让我心碎呢,难道你们也不知道:我在山园中的这一幕,就是我在代替你(因着你们的罪恶在恶魔权下)而表现出来的吗?这一切本来是你应在罪恶权下表现出来的,而我替你承担了——你们不要认为那是我的,“是你的”,你知道吗?当你在山园中看到这沉重凄惨的一幕时,就是你所要呈现出来的,而我为爱你,不忍心让你来承受这残忍的一幕,我替你承受了,你知道吗?
    你知道我为何替你承受吗?就是为爱你,让你感受生活的幸福。但是我也在二千年的山园中已看到你一生所加给我的痛苦,你那一幕幕的,一次次的犯罪使我在今夜忧闷痛苦的要死;使我恐惧的汗、泪与血都流了出来,竟使我俯首至地,把我重重地压在了地上,你的罪太重了,竟使我站立不起来!我所拣选的人,我所爱的人,用我的血与泪以及生命所赎回的,我所爱的人就这样凶狠的、无情的对待了我。我告诉你,我不愿意承担你的罪债,我害怕、恐惧,故此我向父呼出了沉痛的哀求:“我父,若是可能,就让这杯离开我吧!”但我由于深深地爱你,不忍心看到你就这样堕落丧亡下去。
    主,你就这样为了爱我而承受了我的罪债。所以你说:“不要照我,而要照你所愿意的成就吧!”你含着血与泪的双眼,以无情柔情的目光在看我,用无言的话语向我说:孩子,我就这样的爱了你,你却这样的对待了我,在这一夜,我对你的爱,和你对我的恨,以及你加给我的伤痕都赤裸裸地表现出来了,你知道吗?这就是你要与我醒寤的因素,你知道吗!(可添加适合歌曲)
    你问我:“主,是哪一根茨,深深地刺痛了你呢?”你说,是我加给你的那一根茨最使我心疼,因为我如此的爱了你、照顾了你,你却用(顽固不化的)无情的茨,刺痛我,但我为爱你,甘愿为你而承受!
    你问我:“主,是哪一次的鞭打,打得你最疼呢?”你说:是你打在我身上的那一鞭打得最使我疼痛,但我为爱你我没有反抗,我甘愿为爱所痛打。并且我以同情的目光注视着你:“你为何打我呢?”但我为爱你我愿意承受我爱人的鞭打!
    你问我:“主,是哪一个耳光打得你最无情呢?”你说:是你在正义、权利、真理面前退缩时,打在我脸上的那一巴掌最使我痛心,因为我如此的爱你、亲吻你、指导你,而你却避开耳目不听我!但我为爱你,我愿意承受我所爱的人的耳光,但我仍注视你!
    你问我:“主,是哪一句话最羞辱你呢?”你说:是你在外教人、在(为得到)自己的利益面前所说的那些有违正义、良心含糊不清的话,最使我蒙受耻辱。因为我为爱你,把我永恒的真理、生命荣福赐给了你,而你却说些不和身份的话语来作践我、刺伤我、羞辱我,但我为爱你,我在静听我所爱的人说那使我心碎的话!但我仍在用同情与渴慕的目光注视你!
    我所爱的人哪,你们来看看我这个全世界最可怜最愚妄的人吧!这个最可怜、最愚妄的人却是为了爱你,赎你才成了这样子的!
    我的主,你是多么需要陪伴你那颗受伤的心啊!

 

本文标题:拜圣时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