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闽东教区福安市天主堂牧灵福传新亮点:由抓“硬件”建设转变为抓“软件”


2009-03-17 15:39:59 作者:福安市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3月16日早上8:30,福安市区天主教堂爱心会和老年唱歌班部分成员15人在本堂司铎刘士杰神父的带领下,踏上了去柘荣城区天主教堂献爱心送温暖、并攀登柘荣县最有名的东狮山的活动的征程!大约10:00,便来到了柘荣县城天主教堂。该堂是自2008年下半年就开始动工建设的教堂,工程到现在已经完成外部整体结构建设,但由于资金的缺乏,装修和外部粉刷却无力继续完成!为了发扬兄弟教堂的互助互爱,福安市区天主教堂以爱心会牵头开始为其募捐,先后送给柘荣城区天主教堂爱心捐款达到16000多元人民币。福安市区天主教堂全体教友在自身经济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还是努力地向弟兄教会伸出了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我们在基督内是一家,以及具体实践基督的教导——爱最小的弟兄,就是爱基督的诫命。
    爱心会会长郭少慧教友在柘荣新建的教堂二楼,在老年唱歌班成员的见证下,与柘荣城区天主教堂堂管会负责人游先生完成了捐款交接仪式后,并在一楼合影留念!
    午饭后,全体老年唱歌班成员在刘神父带领下,向柘荣县最出名的,也是最高的山——东狮山进发了。东狮山风景秀美,奇高无比,有的阶梯甚至只能一人通过,但唱歌班成员,尤其50岁左右的成员不畏艰险,不怕劳累,勇敢地攀登上了最高峰!她们在登山过程中,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她们却说,这点累和苦跟主耶稣背着十字架登山受死轻松多了!其中登上最高峰的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70多岁的老人说:“现在是四旬期,我要把这份辛苦献给天主,以赔补自己的罪过,也锻炼我更好地磨练自己的意志,同罪恶说再见。”整个登山过程耗时4个多小时,登山的老人一边登山,还一边唱起自己改编的歌曲。

    刘士杰神父指出,在四旬期内,这两项活动尤为重要,并突显善度四旬期的每一天,积极准备迎接耶稣的光荣复活的神圣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是刘士杰神父在今年的堂区牧灵福传工作会议上关于新的一年发展计划中提出来的一部分,并获得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当然也是堂区在经济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压缩开支,但仍要努力实现的一个目标之一,由此也看出了,福安堂区牧灵福传工作的一个亮点,并从此走上了新的转型时期——由近几年的硬件建设(维修教堂和敬老院的落成)建设走向软件的建设——教友的再培育!

 

本文标题:福建:闽东教区福安市天主堂牧灵福传新亮点:由抓“硬件”建设转变为抓“软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