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天主堂教友积极参与下会人数超过百人


2009-03-24 09:16:58 作者:张振忠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呼和浩特市新城天主堂堂区有年年举办下会神工的传统,时间多在四旬期第一周举行。2009年的下会定在3月13-15日,较往年晚了一个多月,天暧和了也便于人们出行参加下会。但始料未及的是,3月9日堂院的供暧锅炉严重漏水而停用,整个堂院都断了暧气的供应,第二天天气聚变,气温下降到到零下12度接着两天连续降雪,使得路面结冰,行人稍不有不慎就会滑倒,然而,在冰天雪地,北风呼啸,剌骨寒冷的恶劣环境的条件下,丝毫没有减弱教友们参加下会的热情,第一天下会的教友就超过300余人,以后两天人数还在增加。据统计,往年下会时,人数最多有40-50人,今年仅第一天下会就超过了300人。

    这次下会工作的组织者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原因有两点:一是,本堂神父重视一年一度的下会神工,提前两周通知教友下会的时间,其后三番五次重申下会事宜,鼓励教友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二是,选择了适宜的下会时间。进入三月份教友们已摆脱了“年事”的困扰,另外,返乡及探亲的教友也返回住地,都是参与下会教友增加的一些原因。 相关人员指出,这次成功的下会组织经验,为明年以至今后该如何举办其他教会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此次下会,还邀请了内蒙古集宁教区的侯志文神父讲道,他没有引用高深的神学理论,也没有说哲学的词语,仅以教友们生活中的琐事与圣经上的语言,打动了教友们的心。仅3天下会神工办告解的教友超过了150人次。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天主堂教友积极参与下会人数超过百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