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梁丹丰教授赴意从事宗教艺术绘画创作


2003-09-17 09:51:17 来源:信德报(第190期)

驰名海内外的绘画艺术和文学家梁丹丰教授

    驰名海内外的艺术家兼文学家梁丹丰教授,应邀前往意大利从事宗教艺术绘画创作,已于8月中、下旬完成了她为期3周的水彩写生工作。梁教授在3周内足迹遍布意大利各地几个主要城市,画了二十多幅大型水彩画,内容全部是罗马和意大利以及其他地方者名的圣殿、教堂和朝圣地。
    梁教授表示这次前往意大利作画的目的在于增进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她希望透过她手中的画笔,让东方人士了解起源并发展于西方的基督宗教文化和文明的内涵,增进东西文化的彼此认识、了解和包涵。圣父最近经常提到基督信仰是欧洲文化文明的根源,所以要了解西方,非以基督信仰为门不可。教堂圣殿是西方艺术杰作汇聚的地方,而艺术杰作又是人文思想的最高体现,所以梁教授以教堂圣殿为作画对象。
    梁丹丰教授早年毕业于著名的杭州艺专,曾任教于台北国立艺专和文化大学等学府的艺术科系,目前执教于台北铭传大学设计学院。梁教授擅长水彩、炭笔、油画和国画,绘画足迹遍布八十多个国家地区,包括北极和撒哈拉大沙漠。五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完成了一万多幅绘画作品。她也是一位作家,她的绘画和文学作品相辅相成,可以说是书中有画,画中有书。这可以从她的五十本作品中体现出来。

本文标题:梁丹丰教授赴意从事宗教艺术绘画创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