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喀麦隆:非洲人很清楚教宗的讯息,西方媒体却非如此


2009-03-26 13:07:3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喀麦隆的主教们近日发表文告,对一些西方媒体批评教宗本笃十六世关于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的看法作出回应,指这些媒体是极力把教宗在非洲访问的真正意义变得模糊不清的坏典型。

    喀麦隆的主教们在文告中表示,西方媒体“忽略了”教宗在非洲关于贫穷、修和、正义与和平讯息的“主要方面”,他们称有些媒体的态度“非常严重”。主教们尤其指责对安全套看法的批评使死于疾病、贫穷和兄弟残杀的许多非洲人的悲剧变得模糊。喀麦隆的主教们遗憾地指出,这些媒体只字未提非洲教会为战胜艾滋病所进行的卓越努力。这项努力体现在许多天主教组织的工作上,这些组织收容艾滋病人,给予他们道德、医疗和灵性方面的照顾。

    主教们的文告中强调,要是西方媒体没有了解教宗本笃十六世在非洲访问的重要性,喀麦隆人则非常清楚,他们热情喜悦地欢迎了教宗。非洲信友们知道教宗“把人放在他关注的中心地位并引用了基督的训导。”主教们最后强调,教会使每个人受到重视,具有天主义子的尊严。主教们提醒到,即使在照顾艾滋病人方面,天主教会也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人和世界。

 

本文标题:喀麦隆:非洲人很清楚教宗的讯息,西方媒体却非如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