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天主教会和圣公会主教联合痛心呼吁援助难民


2009-03-27 09:32:1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主教们要求政府和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立即采取行动,减轻平民的痛苦”;不要就难民具体人数喋喋不休地争论下去。此外,要求教会人士与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前往万尼。

    斯里兰卡天主教会和圣公会主教联名向科伦坡政府和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发出痛心疾首的呼吁指出:万尼的平民百姓陷入“绝望”、“再也不能延误援助了”。基督信仰团体领导人一致指出,“需立即采取紧急行动,缓解极其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状况”。而且,不要就难民具体人数继续喋喋不休地争论下去,而应“立即采取行动,减轻平民的痛苦”。

    斯里兰卡天主教会和圣公会领导人,特别是贾夫纳省等重灾区的基督信仰团体领导人均在公开信上签字。

    主教们指出,沿海地区正在成为使难民摆脱战乱灾难的关键;并感谢政府组织运送伤员脱离危险区。同时,要求“进一步遏制使用重武器和肆无忌惮的狂轰滥炸”。

    基督信仰团体领导人要求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和各个政党鼓起勇气,本着谦虚的态度达成共识,确保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平民百姓运送紧急救援物资;继续允许国际红十字会运送伤员;就停火允许平民撤离达成协议;允许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机构和各宗教代表进入万尼以监督难民情况、为救助难民做贡献。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天主教会和圣公会主教联合痛心呼吁援助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