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鼓励喀麦隆家庭维护传统对抗物质主义


2009-04-01 09:25:43 来源:信德网


教宗三月二十日出访喀麦隆时,接受当地教徒献上民族礼品


教宗十九日参观当地残障复康中心。(图:天美社)

    教宗三月十七日至廿三日出访非洲喀麦隆和安哥拉,他十九日在喀麦隆主持弥撒时,勉励非洲家庭对抗物质主义的暴虐,以及其它伤害传统价值的社会转变。

    教宗三月十七日至二十日牧访非洲喀麦隆,二十日上午转往安哥拉,二十三日启程返回罗马。教宗十九日在安哥拉首都雅温德的阿西乔运动场主持弥撒,逾五万人参礼。礼仪中充满了非洲民族的传统、音乐和色彩。

    弥撒结束前,教宗把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的纲领,交予非洲各主教团成员。文件呼吁信徒制止非洲的冲突,把这洲陆导向和平。文件称,全球化威胁到非洲的利益,也成为了主催单一文化和死亡文化的工具。会议将于十月四日至廿五日于梵蒂冈召开。

    弥撒讲道中,教宗勉励参礼者成为家庭克服困难的向导,并在福音光照下重新发现充满希望的生命。

    教宗勉劝喀麦隆父母本着对天主的信心,把人性和精神价值传递给子女,善度爱和彼此尊重的生活。教宗提醒,当前社会推崇金钱王国,轻视贫穷,他强调只有天主才能够真正让人满足所需。


非洲面对不同挑战教会为人民带来希望

    自教宗十七日抵达喀麦隆时,他便洋溢了对非洲人民的爱护。他抵步后即指出:来到忍受饥饿和疾病之苦、遭冲突血洗和经济政治利益剥削的非洲大陆,是要把“希望带到非洲人民的心中”,此希望来自福音及其正义的理想。

    教宗提到非洲说:“在痛苦和暴力、贫穷和饥饿下……基督信徒绝不能保持缄默。福音救赎的信息需要有力和明确地宣讲出来,好让基督的光能照亮人生中的黑暗。”

    教宗说,在这个背景下,非洲教会以其长久的传统迈入第廿一世纪,放远未来,迎接本年十月的非洲主教特别会议──“这一恩宠时刻是向非洲大陆全体主教、司铎、修会人士和在俗教友发出的呼吁,要重新投入教会的传教使命,把希望带到非洲人民的心中,也带给全世界各国人民。”

    教宗十八日会晤当地政界和教会人士后,十九日又会晤了当地伊斯兰团体,然后主持阿西乔运动场的弥撒,再会探访当地由莱热枢机所建立的全国残障复健中心。莱热枢机(P.E.Leger)原是加拿大蒙特利尔总主教,他一九六八年退休后前往喀麦隆传教,七二年在雅温得创立此残障复健中心。中心其后交政府营办。

    二十日转往安哥拉后,教宗亦会晤了当地政界和教会人士,二十一日主持青年聚会,二十二日主持主日弥撒。二十三日返回罗马。

 

 

本文标题:教宗:鼓励喀麦隆家庭维护传统对抗物质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