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若望保禄二世四年前去世,教宗主持弥撒圣祭


2009-04-03 09:41:2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天主的忠仆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离开我们已整整4年了,昨天4月2日下午6点钟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了一台弥撒圣祭,由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弥撒结束后,本笃十六世下到大殿下层的梵蒂冈岩洞,同几位青年在若望保禄二世的墓前祈祷。

    教宗本笃十六世特别邀请青年们参加纪念若望保禄二世去世4周年的弥撒圣祭,纪念这位“可爱的前任”并同青年们一起准备将于圣枝主日那天在教区庆祝的世界青年日。可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愿意更新同若望保禄二世任教宗期间的青年人建立起的密切关系。关于若望保禄二世同青年人的关系,梵蒂冈问题专家兼作家詹•弗兰克•斯韦杰尔科斯基向本台说:

    “我想,对青年人的关心是教宗从任职的第一个时刻、第一天所优先考虑的一件事。他的第一台弥撒表达了这样的讯息:你们是教会的未来,你们是我的未来。在某些方式上他扭转了70年代末当时还是新一代人的态度,那时他们正在与教会脱离。我认为这尤其因为他彻底地谈论和宣讲了福音:他谈到了义务和权利。青年人感觉到为他们的重大问题有了这一参照点,一个超性的依据:他使他们懂得在生命以外还有更重要的事,即使超性事物可以现在,在这里开始。青年人感到要负起这一责任。沃依提瓦塑造了一种新灵修,一种在今日社会中做基督信徒,同时不放弃自己身份的新方式,幷且也不害怕今日的社会。”

    在若望保禄二世的葬礼中,福音书的篇章随风翻来覆去的景象铭刻在人们的记忆中,卡洛•沃依提瓦教宗作出的见证是今天为青年人指出的希望讯息。国际青年中心的负责人布劳文强调了这一思想。他向本台说:“他的举止也许是把教会向尚未被深入发现的青年世界敞开大门,但是我也认为是对社会、对一般文化的发现。我认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把希望的讯息给了青年人,这是能够改变世界的希望,也是为他们自己生命的希望。我认为,今日的青年需要一个向导,这个向导我们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身上找到,也在教宗本笃十六世身上找到。卡洛•沃依提瓦教宗去世的时候,一方面人们很悲痛,但另一方面也为有一位为教会,也为青年人代祷的非常强有力的人物而喜悦。”

 

本文标题:梵蒂冈:若望保禄二世四年前去世,教宗主持弥撒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