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神长教友西山本笃院清明节追思亡者


2009-04-06 10:28:51 作者:冯巧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4月4日正值清明节,南充市天主教会为追念已亡的兄弟姊妹,组织教友到西山本笃院参与追思弥撒,为亡者祈祷。弥撒于上午9时在本笃院炼灵堂内举行,由南充教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功鳌神父主祭,陈思洪神父共祭,大约有400多名教友参与,还有前来凭吊安葬在本笃院内的教友们的亲属及其子女,他们的人数比以往更多了。

    陈功鳌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讲述了清明节的意义,鼓励安慰了亡者的亲友,同时追念了已亡的主教及神父、修女们,特别还纪念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以教宗为天主教发展所作的贡献,及其生平言行,号召教友们以教宗的芳表激励自己为爱天主为爱人而善度今生,不要为世俗所困扰,在这一天多多思考人生的意义,为灵魂的益处,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将来在天上接受更多的福乐。大家还一起为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死难的同胞祈祷,为在抗震救灾中作出贡献的各界朋友祈祷,祈求仁慈的天主眷顾亡者,降福中华大地。弥撒中,许多外教朋友接受了祝福。弥撒结束后,神父、修女及教友们同唱“在主内祝福你”,神父们还同他们握手,祝他们及家人平安。

    弥撒结束后,在陈功鳌神父带领下,大家到神职人员墓地、安息所、岩墓等处为安葬在那里的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献鲜花、洒圣水,祈祷,求天主赐给他们永远的安息,并以永恒的光辉照耀他们。同时也祈求在天上的诸圣及主内已亡者在天主前为生者祈求,使教会的福传更上一层楼,引领更多的人认识天主,皈依圣教。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神长教友西山本笃院清明节追思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