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盟临河区天主堂清明节组织集体扫墓


2009-04-08 09:12:20 作者:张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4月4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内蒙巴盟临河区天主堂经过预先筹划准备,于早8点半大礼弥撒完毕后,组织大家驱车(堂内出资租车、教友私家车共13辆,内贴天主教追思专用标语)先后驶向公墓、火葬场,祭奠亡者,为众炼灵献花、行了安所礼,撒圣水,唱圣歌,进行了集体扫墓活动。
    此次是临河堂区第二次组织集体扫墓活动,堂内鼓乐队、唱经班、旗队、神父、修女、辅祭员、工作人员皆身穿专用服饰,着装整洁,精神抖擞。由众教友们举着印有“息止安所”、“天主教合一共融乐队”两条横幅,奏着鼓乐,整齐地列队步行……
    如此阵势,吸引了教外人士驻足观看。不仅对“天主教”三个字记忆犹新,而且对天主教庄重、整洁、温馨、文明的祭奠方式有所了解。电视台记者也做了拍摄报道——宗教力量是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盟临河区天主堂清明节组织集体扫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