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为福传涌现一批新的培育工作者


2009-04-09 09:28:3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司铎、修会人员和教友的培育为教会的使命至关重要,为能够宣讲福音也非常重要。本着这个意识,“缅甸培训学院”继续为当地教会培养、奉献神职人员、修会会士修女和教友,促进牧灵工作和传福音。
    近期,10位神父、9位修女和一位女教友在这里完成了学业,圣座驻缅甸的宗座代表彭纳基奥总主教、众多主教、修会会士、修女和平信徒出席了毕业典礼。彭纳基奥总主教为他们颁发毕业文凭时说:“每所天主教培训学院首先该当是个与生活的天主相遇的场所,天主在耶稣基督身上启示了他的爱和他的真理。”
    据信仰社的消息说,这所学院开办3年一期的培训课程,根据所选的专科,可以念暑期课程、参加专题会议和在国外的研讨会。这所学院同都柏林的宗座神学高等学府签订了合同,学分得到这所高等学府的承认。
    在缅甸主教们的请求下,圣科隆巴诺会在2003年来到那里建了这所学院。开设的课程包括人类学、基督徒的圣召、人类发展、灵修、家庭咨询、性与独身、基督徒的祈祷、基督信仰教义、灵修指导。学院院长,圣科隆巴诺会的会士麦圭尔神父强调,培训一向同学员在信德和望德上的发展联系起来。他说:“学员的学业和义务是缅甸教会希望的种子。”他邀请刚毕业的学员随时准备好回应为传播福音而要面临的挑战。

 

本文标题:缅甸:为福传涌现一批新的培育工作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