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主持祝圣圣油弥撒并迎接“司铎年”的到来


2009-04-09 13:13:35 作者:刘秀荣修女、梅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4月8日上午9点,94岁高龄的金鲁贤主教亲自主持祝圣圣油弥撒,邢文之辅理主教襄礼,上海教区全体神父及多位客神父共祭,上海教区全体修女,全体修士参礼,徐汇主教府座堂挤满了教友。 

    邢主教以很大的篇幅和生动的史料向大家讲述了亚尔斯的本堂神父圣若望•玛丽亚•维雅内神父如何以自身的行为改变了法国大革命后带来的恶劣风气,使亚尔斯地区的人们痛改旧习,归向天主。并在弥撒中讲道:“今天是全教区聚在一起,举行祝圣圣油弥撒。这个弥撒主要是司铎宣读誓词。平常在这个弥撒里司铎们都要再次宣誓他们的圣愿。今年是个很特殊的日子。今年是我们的圣保禄年,圣保禄诞辰二千年。在保禄年之后,教宗颁布2009年6月19日到2010年6月19日为司铎年,为纪念亚尔斯本堂150周年,为提升司铎,强调司铎的职务、使命及宣讲的重要性。宗徒们传教至今,受圣神祝圣。希望每个人都成圣、成全如同天父,如同耶稣基督。教宗强调司铎的持续培育及司铎与主教的关系、与司铎团的关系、与教友的关系,与教会共融合一。司铎职务与生活的结合,使社会的人性、道德、纪律根本改变。司铎的职务为圣言服务,为圣事服务;司铎的使命是:圣化、训导和引领。从主教覆手,司铎就开始领受了神圣的使命,是职务前的一个大礼物,被圣神祝圣成为新人,专心致力成全的德行。”

    主教不仅劝勉司铎们尽忠职守,还邀请他们重宣司铎圣职的许诺。司铎们在金鲁贤主教和邢主教前重宣誓愿,并在天主前献上各自的牧灵工作,体现了教会司铎团团结合一,服务信友,与主教、教会共融。
    金主教先后祝福祝圣了“病人圣油”——照顾病人所用的油、“候洗圣油”——准备洗礼所用的油、“圣化圣油”——使傅油人内心领受圣神的效力。

    庄严隆重的弥撒礼仪进行到11点。弥撒后,各堂区的本堂神父领取圣油和复活蜡烛,午餐后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预备庆祝复活节。
    参礼的教友和神父表示说:“今天的弥撒不是一场普通的弥撒,邢主教的讲话也不是一场普通的讲话。他是在发布动员令,他在吹响集结号,他在宣告新使命。上海教区的司铎团将以崭新的姿态,积极响应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司铎年”的开启,人们可以放心地在不远的日子里看到上海教区的司铎团将有质的提升,他们将堪任为基督的羊群服务的牧人的神圣职责。因为救主耶稣与他们同在,他们必定获得耶稣的风格!”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主持祝圣圣油弥撒并迎接“司铎年”的到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