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垃圾车法则


2009-04-09 13:38:47 作者:邓志远/荐 来源:信德报(总第370期)

    一天,我跳进一辆出租车,出发去机场。我们正规规矩矩地沿着车道行驶,突然一辆黑色的小汽车从我们正前方的一个停车位上冒了出来。我的出租车司机猛地踩下刹车,同时猛打方向盘,车向一侧滑去,和另一辆车擦边而过,差一点点就撞上!那辆车的司机擦了一下汗,立刻开始冲我们大喊大叫。我的出租车司机只是笑了笑,向他挥了挥手。我的意思是说,他真的非常友好。
    我觉得很不理解,就问他:“你为什么还对他那么友好呢?那个家伙差点撞坏了我们的车,把我们送进医院!”就在那个时候,我的出租车司机向我解释了“垃圾车法则”。
    他说许多人就像垃圾车一样,他们装满了愤怒、挫败和失望。当他们的垃圾堆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需要一个地方倾泻。有时候会倾泻到你身上。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把垃圾接过来再散布给你的同事、朋友或家人。生命太短暂了,没有时间去后悔或遗憾,所以……“爱善待你的人,而为不善待你的人祈祷。”
    生活有10%是靠你创造的,而90%是看你如何去对待。

 

本文标题:垃圾车法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