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慰


2003-09-22 14:04:03 作者:宋宏斌 来源:信德报(第191期)

    “真讨厌!唉,唉,唉!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别影响别人听课?”
    “啪!”有一个纸团掉在地上,他赶忙弯下腰来,轻轻地用另一手去捡那纸团。同时,这一只手用卫生纸掩鼻,但还是有血不时从手指间流出来。
    之后,第一天上课时前排空着,第二天,第三天还是空着……
    在一天早晨弥撒中做信友祷词时,神父祈祷说:“请弟兄们特别为施安良弟兄祈祷,求天主赐给他勇气,有足够的力量面对病痛的折磨……”
    “施安良弟兄怎么啦?”我轻声问旁边的弟兄。
    “他得了鼻癌!”犹如晴天霹雳,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得这么可怕的病!想想前些天还对他流鼻涕感到厌恶时,心里十分不安。
    当天上午我去医院看望他,进入我视线的哪里是往日坐在我前排英俊的弟兄?眼前的他头发已脱得光光的,很像一个“和尚”,脸上失去了昔日的光彩,活脱脱的像巴黎圣母院那个敲钟的老头再现,这是他每天化疗的结果。再过五个月他就要走向祭坛,然而天主却这样考验他,竟给了他这样的安排。患上了癌症本该是万念俱灰,可他的状态却告诉我们他一切无恙,因为我进去的时候看到他正与护士谈笑风生。后来他的医生和我谈起时,对于他的良好心态感到吃惊,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已得知自己患了绝症却还能如此看得开的患者,他认为这是一种做人的勇气,但又不明白他的这种力量从何而来。他每天都与弟兄姐妹们笑谈人生,笑谈信仰……
    想不到看到这位往昔朝夕相处的弟兄被病魔折磨到如此程度,禁不住一阵悲伤,泪水满了眼睛,我来医院本来是想安慰他,然而却由他来安慰我。面对病魔他所表现出来的这份从容,这份洒脱让我钦佩!
    “在生活中遇到一点痛苦就意志消沉,就对天主失去了信心,如此的我们还有什么资格做基督的徒弟呢?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有何面目去见主呢?如果天主现在就召我回归,也没什么不好,这是天主太喜欢我了吧……”安良弟兄望着我这样慢慢地说。
    我恍然大悟!自己内心的“不治之癌”慢慢地消退!发现自己对天主忽然间有了一种强大的依赖!

本文标题:安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