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3年中青年司铎培训班倡议书


2003-09-24 09:46:58 来源:信德报(第191期)

亲爱的司铎弟兄们:
      由河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及省天主教两会联办,信德文化研究所承办的2003年第三届司铎培训班就要圆满结束了。这次培训班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30日结束,为期一个半月。来自各教区的50位神父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次培训班规模大、时间长、人员多、教学质量高,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水平。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与省有关部门领导及各教区主教的重视是分不开的,体现了政府对教会工作的重视和主教们对神职人员的关心,为今后做好教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了使这次培训产生预期的效果,让每位司铎弟兄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光和盐”的作用,我们特提出如下倡议:
      1、为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们要不断学习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起我们对社会大家庭的责任,爱国守法,同时也要依法维护教会的合法权益。
      2、为活出基督精神,使生活福音化,司铎们要改变旧观念,高度重视对圣经的学习,要带领广大教友,掀起诵读圣经、学习圣经、研讨圣经的热潮。
       3、我们每位司铎要加强学习,掌握社会各方面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4、司铎应当认清并摆正自己在教区中的位置,与其他司铎弟兄团结合作,当好主教的得力助手,做好教区和堂区的牧灵福传工作。
       5、我们要在梵二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推动宗教对话,相互学习,求同存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握机遇,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6、教会是一个爱的大家庭,基督教导我们“爱人如己”,因此,我们应积极推动地方教会的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边缘人士(包括老人、妇女、儿童、、残障人士、麻风病人、艾滋病患者等),竭尽己力向社会奉献爱心,让基督的爱通过我们传给那些有需要的人们。
      7、建设小康社会是包括广大教友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堂区司铎有责任引导广大教友学科学、学技术、学文化,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8、为推动堂区牧灵福传工作的开展,堂区司铎要重视和加强对不同层次教友的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信仰素质,让教友活出自己的信仰,做到遵诫守规、遵纪守法、敬主爱人。
       9、“天主是爱”,这是基督传递给我们的喜讯,他建立的教会就是传递这个信息的团体,作为一个牧灵工作者,我们要牢牢记住,福传是我们每一位司铎的神圣使命。我们应当行动起来,作和平的使者,身体力行,推动教会福传工作的开展,把基督的喜讯传报给每一位兄弟姊妹。
      10、灵修是奉献生活的灵魂和生命,是作为一个称职司铎的基本保证。每一位司铎必须加强灵修生活,提高内修素质,树立善表,以实际行动圣化他人。
      今后的铎职之路还很漫长,作为新世纪的一代司铎,我们应无愧于“基督第二”的光荣称号,生活圣洁,行为正直,虔诚事主,终身不渝。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加倍努力,为荣主益人,让基督的爱充满人间以及天国的早日来临多做贡献。

培训班全体司铎
2003年8月29日

本文标题:2003年中青年司铎培训班倡议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