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泉州市天主教堂组织教友清明扫墓


2009-04-14 09:18:48 作者:吴一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4月4日是中国人慎终追远特有的节日。为了顾及到有些来自远方的教友们没法回去扫墓。当天晚上,泉州天主堂的信徒们,在本堂林勇泉神父的带领下,为所有亡者举行了一台追思弥撒。
    4月5日主日弥撒后,于下午2点,神父携教友们前往泉州市宏福园扫墓,一起在火葬场为天主教特别开放的追思处,举行了追思弥撒,献上了对亡者的哀思。
    在弥撒时林神父表示,教会提倡“慎终追远”是为促进孝思不匮,在每年春、秋两季举办追思亡者的扫墓献祭活动;春季在清明节与国人同度,秋季是在11月2日,与普世的基督信徒一起举行,且又以整个月份特别追念亡者,不断为他们祈祷。
    神父也与教友们共勉说:“希望通过这两个特别活动能让我们认识到人生的短暂,加强我们对复活的信仰以及对永生的渴望。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努力善度今生,好能得到善终进入永生的天乡。”  

 

本文标题:福建:泉州市天主教堂组织教友清明扫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