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要让自己的心远离天主


2009-04-15 13:12:43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总第370期)

    读圣经、祈祷、念玫瑰经、看“信德”是我每天都不能缺少的,它们是支撑我信仰生活的四大支柱。尤其是圣经,已成为我生命的泉源。
    读“信德”时,不同的文章给我心灵不同的感受,有的文章真正写进我的心里。如:济南文萱的《把教会当做母亲吧》,林芝堂的《不要让世界改变自己》等文章让人感触良深,爱不释手。
    我不知道每位刚领洗的新教友是不是都会走这样一条路:开始领洗的时候,心火很旺,内心的喜乐明显地写在脸上,教会里的事也积极参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不好的人和事,慢慢影响着自己,降低了自己心灵的温度,对教会也不再那么热心了,对福传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徐锦尧神父讲道时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对于福传,你都想逃离,还怎么会去传别人!”在那段迷茫的日子,我清楚地知道,心魔已经产生了。为了克服心魔,不让自己的心远离天主,我每天强迫自己读圣经,念玫瑰经,祈求耶稣的助佑。慢慢地圣言浸透到我的心里,主又重新给我披戴上恩典,让我有力量去克服自己的软弱,不再让别人不好的行为来左右自己。
    《把教会当做母亲吧》写的人蘸着泪水,读的人又何尝不是热泪盈眶呢?在那一刻,心再次被感动,被一股柔柔的暖流包围。
    “你谁也不要看,只看主耶稣就行了。”是啊,还有什么能掩盖住耶稣对我们那深厚的爱!又有谁经受过他所经受的羞辱和痛苦?而对于给予他羞辱和痛苦的人,他却说:“父啊,宽恕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4)这是一种怎样宽厚仁慈的胸怀啊!他对于我们的爱,不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吗?当我们闭上只会挑剔别人缺点的眼睛,睁开只会看到别人身上优点的眼睛的时候,爱便会走进我们的心里,信仰的根便会在圣言的浇灌下越扎越深。徐锦尧神父说:“事事祈祷、事事感恩、事事喜乐!愿我们在主内共勉!”

 

本文标题:不要让自己的心远离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