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为媒


2003-09-25 14:17:29 作者:蒋秋萍 来源:信德报(第191期)

    这是一个遥远的故事。
    那时?熏英俊潇洒的他是一家教会医院的医生?熏而端庄贤淑的她也正好从另一个小城来到这家医院学护理。共同的信仰,共同的追求,使两颗年轻的心相识、相知、相爱,最后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他们就是我的父亲母亲,他们说,是“主为媒”成就了他们的婚姻。
    我的父母用半个世纪的时间证明:成就于“主为媒”的婚姻,确实很美,很成功,很牢固。感谢天主,让我出生在这个“主为媒”的家庭,让我一生感受到的都是浓浓的爱意。信仰天主的父母用自己的言行,把天主的爱不断施与我,同时也把爱的种子播撒在我的心中。
    五十多年来,父母相偕相伴,从来没有吵过嘴,没有红过脸,就是在那最艰难的岁月里,也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那时因为信仰,他们受到许多不公平的待遇,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背弃天主,特别是父亲,总是用一颗宽宏博大的心去面对,去承受,去安慰母亲和家人。他们是我的父母,更是我的老师,他们用一生的经历,教给我一个永恒的真理———爱。
    有人说,现在世风日下,家庭越来越不稳定,婚姻越来越虚伪,离婚的、第三者插足的比比皆是。的确如此,社会上物欲横流,如果人们没有信仰,没有自我约束,只是一味地追求物质、金钱、名誉、权力,那怎么还能去追求精神世界的完美,去追求纯真的爱呢?虽说婚外情、婚外恋也挂着爱的招牌,但这种所谓的爱有损家庭的安稳,有误儿女的成长,有伤夫妻的感情,有违爱的真谛,更有悖天主的诫命。
    当然,一个家庭不可能没有矛盾,没有欠缺,没有遗憾。但我们必须以一颗坦然之心去正视、去接纳、去弥补。爱是从家庭开始的,我们必须始终如一地满怀爱心,去爱自己选择的另一半。就如《圣经》上所说的:“丈夫应该爱自己的妻子,妻子应当服从自己的丈夫。”如若这样,彼此顺从,彼此相爱,那家庭一定和睦美满,夫妻一定恩爱幸福。
    感谢天主对我们一家的关爱,我们兄妹五人都已组成了自己的家庭。虽然不富有、不显贵,但却充实稳定,充满欢乐。我感到,我父母“主为媒”的婚姻在灵魂上,在骨子里影响着我们。因之,我们欣赏他们,追随他们,效仿他们。虽然我们的家庭中,并不是每个成员都是教友,但我们都相信天主的爱,都能接受天主对我们家庭生活的参与,都愿意天主做我们的裁判,随时对我们的家庭、婚姻进行修正、进行改善,都能不断用天主的诫命告诫自己、提醒自己。因而,也可以说是“主为媒”成就和维护了我们兄妹的婚姻和家庭。
    我们的故事很平淡,但我们要继承父母的美德,继承基督徒的优良传统,向老一辈那样,把天主的爱活出来,以向世人展示“主为媒”之家的风采。

本文标题:主为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