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4月28日探访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灾民


2009-04-19 10:17:5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迪神父四月十八日宣布: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四月二十八日前往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探访地震灾民。这是四月六日清晨当地发生强烈地震后,教宗所表示的愿望。
    教宗预定二十八日当天上午乘直升机,于九点三十分降落设在翁纳(Onna)的灾民临时居住的营区,翁纳是遭地震夷为平地的小乡镇。随后教宗将前往阿布鲁佐(Abruzzo)行政区首府阿奎拉(Aquila),这也是灾害极为严重的城市。教宗要在大学生宿舍前哀悼丧亡的学生,这座学生宿舍被地震完全震倒,约有十名学生丧生。阿奎拉城最重要的圣母玛利亚圣殿也遭到严重的损坏,教宗也将在这里驻脚,了解灾情。这座又名“科莱马乔(Collemaggio)圣殿”的圣堂建于十三世纪,经过一百多年才完工,它是整个阿布鲁佐行政区内最重要的罗马哥德式建筑。公元一二九四年切莱斯蒂诺五世教宗就在这座圣殿就职,五个月后辞职,死后葬在这座圣殿,并被册封为圣人。最后,教宗将来到阿奎拉财政警察营区,会晤地震灾民和从事救灾工作者代表团。探访灾区时,直升机将带着教宗在灾区上空盘旋,让他目睹灾情状况。
    教宗预定二十八日当天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告离灾区,返回罗马。

 

本文标题:教宗:4月28日探访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