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宜兴埠小堂区“大收获”的复活节


2009-04-22 09:36:32 作者:宜兴埠堂区 史学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2日是主基督复活节,天津北辰区宜兴埠堂区的广大教友在本堂袁树国神父带领下庆祝基督复活节,可喜的是堂区首次为慕道者举行集体洗礼。
  自圣枝主日后,教会进入传统的圣周期。圣周四举行建定圣体大礼仪式,堂区举行弥撒纪念主的晚餐,弥撒后迁移圣体,教友们自愿地轮流跪拜;圣周五是主基督受难日,自清晨教友跪拜圣体、自发的进行圣经分享、唱圣歌,下午3:00堂区按照传统由袁神父带领教友一起拜苦路,晚6:30开始举行了隆重的追忆救主受难的仪式,朝拜十字圣架;圣周六望复活举行了烛光礼、圣道礼、洗礼及圣祭礼,在洗礼仪式中袁神父为堂区9位候洗者举行了入门圣事。虽然领洗人数不多,但它标志着宜兴埠堂区的福传工作已经展开,已经有了成果,教友们投身福传的热情已经被调动起来。新生力量的注入对堂区各项工作的发展意义重大,众教友都愿意借着自身的努力让基督的福音在中断50多年后在这一地区重新广传。
  复活节本日,堂区举行了大弥撒和圣体降福。基督复活不仅是对教友们心灵的洗礼,也同样是对信仰的提升,从中要体会到基督为了拯救我们人类而牺牲了自己,更专注地将基督通过十字架的牺牲带给世人的恩宠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这是基督徒的重要使命。
  在圣周期间,堂区还接待了来自河北、山西、内蒙等地教友,使他们在异地也同样分享了主基督的复活。
               

本文标题:天津:宜兴埠小堂区“大收获”的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