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即将访问圣地,以色列传媒竭力使国人认识天主教


2009-04-22 10:32:4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5月上旬前往圣地朝圣和访问,以色列传媒正积极准备,竭力使国人认识天主教会。

    耶路撒冷犹太教与基督信仰教会关系中心的主任,罗辛教授在接受美国天主教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国内普遍对天主教会缺乏认识,也不知道天主教会对犹太教,特别是对犹太人民的态度有重大改变。为此,传媒在报道教宗本笃十六世来访消息时会更加困难。罗辛教授指出,以色列人不认识天主教会,是因为学校中不设有关基督信仰的课程。即使有,也只是关于十字军东征和宗教裁判等事件,而不是以比较方法来进行不同宗教的研究。

    促进三个一神宗教信徒互相了解的以色列各宗教协调委员会的主任之一的犹太教经师克罗尼什也有同感。他说:“高中毕业的学生对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一无所知,我从未听说过有谁不怕麻烦向犹太人施以有关梵二大公会议后的基督信徒的教育。”据罗辛教授说,不仅犹太人,阿拉伯-伊斯兰教信徒社团也同样不认识天主教会,根据这位教授所负责的犹太教与基督信仰教会关系中心最近所作的一个调查,年轻一代的人更加不容忍基督信徒。罗辛教授解释说,这是因为18岁到20岁的人都是目前教育制度的产品。他们与基督信仰世界完全没有接触,而年纪较长的人却有不同的经验。罗辛教授认为,对基督信仰和基督信仰文化没有基本认识,令以色列人不能对世界历史有正确的观点。罗辛教授因此强调,在教宗本笃十六世到圣地朝圣期间,传媒的运作非常重要。正因为如此,他所负责的中心将于教宗抵达前三天,主办一个研讨会,使传媒对教宗的来访做好准备。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即将访问圣地,以色列传媒竭力使国人认识天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