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两名救助战区难民的天主教司铎受伤


2009-04-26 09:49: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瓦桑塔希兰神父在瓦莱纳尔玛丹堂中弹左腿被截肢;帕蒂纳堂神父现在穆利-瓦伊卡尔医院接受治疗。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难民;外交部长表示,“我们正面临着人道主义紧急状况”

    三十五岁的斯里兰卡天主教司铎,万尼教区明爱主任兼贾夫纳明爱助理员瓦桑塔希兰神父,同部分神职人员和修女们坚守在战火纷飞的战区救助难民。但是,在战区瓦莱纳尔玛丹的圣安冬尼堂工作时遭枪击腿部中弹。现在,瓦桑塔希兰神父的左腿已被截肢。

    反政府势力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指责政府在瓦莱纳尔玛丹大规模狂轰烂炸。而贾夫纳教区副主教帕蒂纳堂神父受伤,现正在穆利-瓦伊卡尔医院接受治疗。

    瓦桑塔希兰神父、帕蒂纳堂神父和17司铎、22位修女始终坚守在斯里兰卡政府军和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武装力量激烈交战的冲突区。难民潮之际,他们奋不顾身地照顾难民,帮助他们逃脱死亡的深渊。

    科伦坡政府禁止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进入战区援助难民后,向人道主义组织发出呼吁,请他们支持“(拉贾帕克萨)总统的努力,帮助、救援和安置”“三十多年来遭恐怖势力蒙骗和误导的民众”。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指出,“我们正面临着人道主义紧急状况。我们需要饮用水、卫生设施和医药”。通讯部长表示,政府“认为,一点五到两万之间的难民被困在交战区”。

    当局继续禁止媒体进入上述地区。同时,要求他们加强向国际社会呼吁援助斯里兰卡人民,帮助他们振兴经济。此外,收集援助难民急需的物资,并列出了所需物品清单——从奶粉到衣物、从食品到清洁用品一应俱全。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两名救助战区难民的天主教司铎受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