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


2009-04-27 10:48:41 作者:吴小满 修女 来源:信德报(总第371期)

    在今年复活节中,安徽省各堂区共有新领洗教友约400来人,这真是“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在新领洗教友人数统计过程中,我们能够管窥一点各堂区的传教牧灵情况……

一、五河教友不忙拜年忙听道
    元月28日至2月8日,当人们正沉浸在春节浓浓的欢乐喜庆中走亲访友、欢歌宴乐之时,五河天主堂的五、六十位教友却天天坚持到教堂,认真学习教会要理、热心祈祷;来分享顾丹、李志洁修女为他们准备的丰盛的精神食粮。在修女们辛勤的汗水里,五河县天主堂复活节期间新领洗教友约70人。

二、临涣、灵璧堂要理班学习
    临涣本堂王成功神父,从四旬期开始每周末举办要理班。聂璐、邱彩芹两位修女配合讲道及教唱圣歌。教友们积极踊跃参加。
    3月22至29日,在灵璧天主堂,焦琳修女邀请蒋丽娟修女帮助举办要理班,蒋修女从“天主论”、“十诫论”等方面为教友系列地结合圣经讲道;焦修女则教教友学唱圣歌,她们不仅在灵璧堂区讲,还在开放的会点为中老年教友讲授,平均每天来的教友有一、二百人,主日天,则将近五百人,复活节这两个堂区新领洗教友就有20多人。

三、蚌埠、泗县常年不间断地举办要理班
    蚌埠、泗县天主堂是安徽教区教友相对集中的堂区,2001年安徽教区合并前,蚌埠堂区曾一直是蚌埠教区主教府所在地。蚌埠、泗县两堂区的教友们十分虔诚、热心,多年来已形成了一个惯例:一般每周两至三次,每次大约两小时左右,教友们聚在一起,由修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要理知识,讲读圣经,分享圣经并彼此交流。
    朱义秀修女在蚌埠堂区,每周一、三、五,不分春夏秋冬常年为教友们讲授基本要理知识。她系统、详细地为教友们准备讲道材料和讲道笔记,以丰富教友的信仰生活。每次参加听道的教友至少有五、六十人,几年来,不断有新的慕道者在她的耐心传授下领洗入教,今年的复活节期间,新领洗教友达60人,真的不愧为传教牧灵的高手。
    在泗县,徐瑞侠修女更是任劳任怨,一个人独挡一面,勇挑起传教牧灵的重任。与她一起合作的隋修女因上了年纪,近年来身体每况愈下,她既要照顾老修女,又要管理堂区各方面工作,里里外外一把抓,工作量可想而知。尽管如此,徐修女仍坚持每星期三、五两天为教友讲解圣经、讲授要理约两小时,参加的教友每次都有六、七十人,多的时候近百人。她说今年考核要理严格一些,领洗教友不多,只有14人。    
    时值保禄传教年,教会更是鼓励信友发扬保禄使徒精神,积极传扬主的福音,为主作生活的见证。“因为,上主召叫了保禄宗徒,使他成为外邦人的光明、我们所有人的导师。让我们祈祷:请他在今天赐予我们复活的见证,在他爱的激励下,让福音之光照亮我们的时代。”
    相信安徽教区在圣神的引导下,赖大圣保禄的转祷,藉神长教友及修女们的共同努力,牧灵福传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本文标题: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