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德肋撒修女为题材的邮票发行


2003-09-29 13:40:56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9月23日,梵蒂冈邮局发行了一套印有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像的新邮票,庆祝这位修女于10月19日列真福品。
    新邮票上印的是德肋撒修女戴着白色蓝边头巾的侧面像,她的脸稍微向前倾,合着的双手轻触嘴唇,带着她一贯的谦逊和沉思的神情。据邮局的负责人介绍,这套邮票事实上只有一张,但配有一张没有价钱的邮票,上面印了德肋撒修女生前说过的五句名言。此外,还有特别为德肋撒修女列品的邮戳。与这套邮票一同发行的,还有两套新邮票,一套是十九世纪绘画大师,特别是高庚和梵谷两位大师的作品,另一套是一些动物的形象,取材于圣伯多禄大殿的镶嵌画。选了高庚和梵谷的作品,也因为今年是梵谷诞生150周年,高庚去世100周年。高庚的作品题名“心灵纯洁的人是有福的”,梵谷的作品题名“母爱”,两幅画都珍藏在梵蒂冈博物馆的现代画廊中。

本文标题:以德肋撒修女为题材的邮票发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