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九旬善牧功高德厚主保良辰四喜临门


2003-09-29 13:43:43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本报讯    8月28日是奥斯定主教圣师瞻礼,也是甘肃天水教区赵经农主教的主保良辰,又逢老人95岁华诞,晋铎66周年暨荣升正权主教22周年,真可谓四喜临门!当天,在天水东关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
    早晨8点30分,教区全体神父举行了共祭弥撒,祈求天主赏赐主教身体健康,德化日隆。上午10点,教区全体神父、圣家会修女、备修院修生、主教家属及各堂区教友代表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嘉期。天水市党政、统战部及宗教部门的领导也前来向老主教祝贺,并送了花篮。
    庆祝会在教区乐队高奏《天主经》中开始,首先由教区长赵建章神父致贺词。忆往昔,在极左路线时,为了给主作证,赵主教身陷囹圄13载。开放后,为恢复福传事业和教区建设,他呕心沥血。为收回教产,他四处奔波,足迹踏遍教区辖境。他培养年轻神职接班人,重振圣家修女会,开办男女备修院,冲破难关,历尽千辛万苦。看今朝,教区福传事业前途似锦,主教功德罄竹难书。
    杨晓斌神父代表教区神父致贺词,张霞霞修女代表圣家会修女致贺词。党政领导们的讲话也充分肯定了主教的成绩,并对年轻神父寄予厚望,要他们听从主教训诲,为教会、社会多做贡献。
    圣家会青年修女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祝主教生日快乐。修士们用洪亮动听的歌声向主教祝贺,主教则亲切地向大家致谢。
    中午12点,庆祝会在《有一条路》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王国珍)

本文标题:九旬善牧功高德厚主保良辰四喜临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